首页   |  校园号   |  
我说我专业|听我说专业——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新疆理工学院 新疆理工学院2023-08-21
字号:AAA
有一束光 正穿越时间的缝隙 切割出未来 信息时代正在不断被重新定义 让我们一起走进 立于数字潮头的信息管理与与信息系统专业

有一束

正穿越时间的缝隙

切割出未来

信息时代正在不断被重新定义

让我们一起来走进

立于数字的潮头

把握时代脉搏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图片

专业介绍

图片

 本专业按照“理论扎实,软硬结合,强化实践,着眼应用,产学合作,跟上发展”的专业建设思路,培养能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与开发的专门化技术人才。要求学生学习并掌握现代计算机信息系统所必备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主要的实现手段,具有比较熟练的数据库应用,信息系统管理技能,并能进行基本的信息系统工程中的需求研究、开发与维护,培养能在信息管理、计算机科学、商务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领域从事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数据分析与处理以及互联网产品运营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图片

培养目标

图片

 本专业培养能够服务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较强,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项目的系统实施和运维能力、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自主学习能力,能在信息管理、计算机科学、商务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领域从事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数据分析与处理以及互联网产品运营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图片

主干课程

图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概论、Java程序设计、管理学、经济学、管理运筹学、统计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Python程序设计及应用、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网络与信息安全、数据挖掘、计算机网络、信息资源管理、数据分析与数据化运营、IT项目管理、Matlab应用、系统科学导论等等。


图片

就业方向

图片

 ERP 实施工程师或 ERP 实施顾问、管理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岗位、 IT 管理类岗位、客户服务职业行情。

远古的光芒

为人类引领探索的征程

如今的光辉

是我们不断创新的信仰

不必等候炬火

未来的棋子已经落定

如繁星般的信息管理在这里孕育

信息技术继续闪

[通讯员:赵颖慧]
[指导教师:贺铁梅]
[责任编辑:苏兰]
有一束光 正穿越时间的缝隙 切割出未来 信息时代正在不断被重新定义 让我们一起走进 立于数字潮头的信息管理与与信息系统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