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新疆理工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新疆理工学院公众号 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2021-09-16
字号:AAA
新疆理工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开学第一课》



导读

为切实上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四史”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让爱党爱国情怀根植于全校师生心灵深处。8月29日,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同志通过直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以“牢记党的百年历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400余名教职工在海容楼进行集中收看,8000余名学生在线上收看,收获学生点赞数高达13.27亿次!

微信图片_20210916154246.jpg

张百和同志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和主要内容、全校青年学生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四个角度,为全体师生讲授了意味深长的《开学第一课》第一讲!

微信图片_20210916154401.jpg

张百和同志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分别从九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历史贡献的科学总结、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精辟归纳、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创造者的重要论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系统概括、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寄语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全体共产党员的时代号召的重要内容。张百和同志强调,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张百和同志强调,全校青年学生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广泛持续深入掀起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916154444.jpg

张百和同志深刻阐释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到进入新时代惊天动地的雄壮伟业,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充分表明,党的领导不是自封的,也不是什么力量强加的,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不能忘记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人民!

微信图片_20210916154500.png

张百和同志要求,全体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苦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言败、不放弃,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升华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要心中有党、感党恩、跟党走,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心中有祖国、爱祖国、报效祖国,自觉坚定爱国之心,自觉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觉树牢报国之志。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要进一步学党史、明真理、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赓续党的奋斗精神,刻苦学习、积极工作,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勇搏击!

微信图片_20210916154508.png

课后,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热情洋溢、收获颇丰,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拼搏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为确保《开学第一课》取得实效,丰富《开学第一课》内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多措并举,从不同角度、分不同层次确定了个主题,将通过开展主要领导示范讲、军事训练融合讲、升旗仪式集中讲、游览校园面对讲、实地观摩现场讲、课堂教学全面讲等形式,促使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赖,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学好知识、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10916154704.png


[通讯员:马诗尧]
[指导教师:贺铁梅]
[责任编辑:刘鹏]
新疆理工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