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听!这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
中国消防,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网络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i工作室2022-05-16
字号:AAA
安全教育来啦,小本本记起来!




安全教育

SAFE EDUCATION

开学第一课


开学啦开学啦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也来了

小伙伴们看过来

快和小i一起来了解详情

↓↓↓


一、食品安全

1.掌握食品安全常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保持良好饮食习惯。

2.注意保持食物的卫生,购买时注意保质期,发现食物霉变应立即停止食用。

3.不食用未获卫生许可证的摊点作坊所销售的餐饮品,不买、不吃无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不暴饮暴食,不酗酒。


二、疫情防控

1.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开人流密集的地方,保持安全距离。

2.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习惯。戴口罩要覆盖鼻子、下巴,做好个人卫生。

3.尽量不到疫情中、高风险的地区。低风险不意味着没有风险,非必要不外出。

4.作息规律、加强锻炼、营养均衡。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科学运动,增强体魄。

5.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在学校健康打卡系统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


三、消防安全


四、防诈骗防沉迷网络

1、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群聊等不接触不参与。

2、陌生电话不随便接。骗子常会冒充教育局、学校老师的身份,谎称可以领奖学金、助学金,要求学生去银行存款转账的,一定是骗子,不能轻信。

3、牢牢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身份证必须自己牢牢握住,不要随意委托给他人复印身份证、银行卡,身份证复印件必须注明用途。

4、谨防网络刷单骗局。刷单是违法行为,如果同学们想要找兼职一定要正规渠道去寻找,不要被网络上的花言巧语给蒙蔽了双眼。


五、注意个人心理健康

如发现自己日常生活和情绪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还能应对每日正常学习,只是精神状态相对较差。不妨试试下面这些通用的办法。

1.寻求专业心理机构的心理咨询服务,如学校心理咨询中心。

2.允许悲伤,找个安静的地方,痛哭或者尽情地宣泄一番,能有效缓解情绪。

3.转移注意力,当感觉糟糕时,去做让自己感到开心或者让自己安静下来的事情。

4.书写法,将烦恼以日记或其他方式书写下来,待情绪缓和之后再写应对方式。

5.寻找感情支持,可以跟具备倾听能力的亲人或朋友诉诉心中苦闷。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各类安全秘籍记心中

守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一起努力加油吧



来源:广东第二师范学院i工作室综合整理

图片来源 | 中国消防,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网络

文案来源 | 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排版 | 伍江霞

初审 | 刘珊

复审 | 黄诗园

终审 | 杨海宁&李华迪

[通讯员:唐梓蕴]
[指导教师:李华迪]
[责任编辑:苏兰]
安全教育来啦,小本本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