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造价工程师备考,大学阶段如何提前准备?
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 王晨 耿晓彤2023-03-15
字号:AAA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与今年的计划,你是否已经安排妥当,将造价工程师备考提上日程了呢?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与今年的计划,你是否已经安排妥当,将造价工程师备考提上日程了呢?虽然在校大学生不能报考造价工程师,但是在大学阶段我们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做好将来的备考工作。大学生们应该提前开始计划,那样我们将来毕业后通过的几率也会大一些,毕竟工作后的空闲时间比较少。以下就是我想跟你们分享的大学阶段的备考攻略,利用空闲时间提前备考,毕竟好的方法可以使你的成功事半功倍哦。

一、

明确复习顺序

管理计价计量同时开始复习,案例分析最后解决。学习难度关系是管理<计价<计量<案例分析。

1、从惰性角度而言


无论是谁都会存在懒惰的思想,对学习而言更是如此。如果你在备考前期仅仅啃着一门去复习,在你心里会不自觉的向后拖延,从而导致你没有了学习的压迫感。没有了压力,你复习的时候肯定是没有动力的。


2、从全面复习的角度


只专注一门去复习,不仅没有紧迫感而且往往会导致你这门学科看过了其他三门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那么你成功的几率有几成呢?相反,如果你将三门同步进行复习,剩下一门慢慢添加进去,你在考前就会有足够的时间去全面复习,可以保障你已经看过课本所有内容了,通过的概率也会大一些。


3、从各科目关系的角度


建造工程造价管理是四科之中最简单的,它是基础相当于建造房子打的地基,根基不牢,如何建筑高楼;而计价知识相对多且杂需要细心的去看;技术与计量与前两者相比难度大,涉及专业知识更多;最后的案例分析就是考试成功与否的拦路虎,综合性强,涉及多个知识点,计算量大,与前三门关键性强需要有一定的基础。

二、

合理分配重点

对于真正收获一份知识,我们应该做到了解,一般掌握,重点掌握三个阶段。


1、从了解角度而言:短时间内我们要熟悉的内容很多,此时我们需要分析一下哪些内容是知道就行的,对那些考试过程中它的占比很少,并不是必须要重点记忆的内容,我们了解它的一般概念即可。


2、从一般掌握角度而言:与了解相比,它的重要性就上升了一个档次,就要求我们在理解中记忆,它是实践中常用的内容,我们应该记住它的主要含义。


3、从重点掌握角度而言:可以看出它是考试中挺重要的一部分,是我们必须具备的知识,这就要求我们深入理解和记忆,从而更好的为成功备考埋下伏笔。


 综上所述,我们在备考期间应该依据时间和内容的重要性合理分配我们的精力,首先是重点掌握的内容,其次是需要一般掌握的内容,最后是需要了解的内容。

三、

制定学习计划

1、做笔记,整理错题


在学习过程中做笔记是在后期复习的时候节约时间和精力的最佳选择,尤其对于学习过程中的错题,并写出当时错误的原因在下次复习的时候可以看看是不是仍然是这个原因;它还可以锻炼我们自身的分析能力,我们可以依据错题对他进行分析考点以提高解题能力。


2、切忌沉迷于题海战术


许多考生一涉及考试备考就会认为需要大量的刷题,其实并非如此。刷题很没有意义,做题在精不在多,题中涉及的知识杂且乱,如果你在这道题中没有学到举一反三的能力,那么它就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应巧用历年真题,它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明确命题内容及重难点分布。


3、重视时间管理


忙,不是借口。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去挤总会有的。许多人认为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占据了备考期间的大部分时间,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应该时刻把备考这件事放在所有事情的首位,把其他的事情往后推,时刻为备考准备着,不要去压榨学习的时间,抽出所有时间去备考,这样害怕不能成功吗?斗争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激烈,毕竟时间不等人,早日把备考提上日程才是王道!


备考总是枯燥无味的,而且很漫长,每当你想放弃的时候,静下心来想一想,当初备考的初心是什么,只要你的方法正确总会有突破瓶颈,柳暗花明的一天的,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



[通讯员:刘晓宁 ]
[指导教师:王晨 ]
[责任编辑:张振香]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与今年的计划,你是否已经安排妥当,将造价工程师备考提上日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