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北师大文学院学子以原创歌曲《想给你春的浪漫》敬献抗疫工作者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2022-04-29
字号:AAA
西北师大2019级汉语言文学4班张泽翔、马宏斌两位同学以原创歌曲《想给你春的浪漫》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兰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广大医务人员不惧生死、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做出了特殊贡献。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4班张泽翔、马宏斌两位同学以一首原创歌曲《想给你春的浪漫》向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他们用创作表达心声,以歌声温暖人心,用行动传递希望,为战胜疫情贡献文艺力量。


《想给你春的浪漫》


作词:张泽翔  演唱:马宏斌


疫情突如其来的时候

你一刻也未曾停留

你开始收拾行囊

你准备久久不回家乡

此刻月的光辉还在

孩子哭着说不要离开

你对孩子说宝贝要乖

在家静静等妈妈回来

你放开了他的手

偷偷藏在他心头

你离开那个温馨的家

深夜里电话不舍得挂

你克服了疲惫与忧愁

仰头将眼泪收一收

你说小城杏花已开

你说春的浪漫在慢慢来

你说要给我们全部的爱

你说你会一直在

疫情泛滥的时代

最美的名字是大白

口罩掩面

身披白衣

你迎着信仰与方向

撑起了我们的希望

万里星光

一如既往

你带着责任与担当

背起了重重的行囊

即使你背井离乡

即使你身上有伤


在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期间,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4班张泽翔、马宏斌利用课余时间创作并演唱歌曲《想给你春的浪漫》。在歌曲创作和拍摄录制过程中,他们不断克服乐理知识不足、设备不专业、拍摄条件差等困难,经过反复斟酌使作品逐步完善。演唱视频通过微信视频号及学院官方抖音推送后,赢得广大师生和网友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415121415.jpg


歌曲创作者张泽翔说;“我的创作初衷就是以音乐表达对‘大白’们的敬意和感激。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此次兰州市疫情突发,广大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投身抗疫前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力守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亲眼目睹了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为学校几万名学生做核酸检测的场景,令我至今难忘。正是他们给了我创作的灵感,我希望通过这首歌曲把春暖花开献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辛苦了!”


微信图片_20220415121407.jpg


以声动人,以歌传情。创作完成后,马宏斌以吉他弹唱的方式深情地演唱了这首歌曲,用歌声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的深切感激。他说:“病疫虽然冷酷,但音乐充满温度。在这个特殊时期,音乐成为了连接人与人之间情感的纽带,希望这首歌曲能在特殊时期带给医护人员春的浪漫。疫情终将散去,我们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向每一位坚守在岗位上的防疫工作者致敬!愿予你春的浪漫,待你平安归来!

[通讯员:张雨萍]
[指导教师:丁岩]
[责任编辑:刘宇宏]
西北师大2019级汉语言文学4班张泽翔、马宏斌两位同学以原创歌曲《想给你春的浪漫》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