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北师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新担当
西北师大青年传媒中心 西北师范大学2022-04-07
字号:AAA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北师范大学紧急采取封闭管理,开启“停课不停学”模式,派专班进驻党校学生公寓,成立临时党团支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打破了西师学子正常的学习生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学校紧急采取封闭管理

开启“停课不停学”模式

派专班进驻党校学生公寓

成立临时党团支部

广大团员青年

充分发扬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

积极投身校园抗疫全过程各方面

以担当奉献擦亮青春底色

让团旗紧跟党旗

高高飘扬在校园抗疫一线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在校园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团组织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22日上午,疫情防控专班入驻党校学生公寓,随即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的指导下,成立了1个专班临时团支部和10个功能型团支部,形成了“党支部、团支部、团小组”分工负责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制定了专班临时团支部工作实施方案,负责组织派餐、文明引导、日常消杀、纪律监督、信息反馈、文化活动等,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402163223.jpg


微信图片_20220402163231.jpg


微信图片_20220402163242.jpg


密切联系团员青年——

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关爱帮扶工作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党建带团建工作,是党加强对共青团领导的具体方式和有效载体。3月26日,在专班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分别召开专班临时团支部成立会议、团小组会议、宿舍长会议、志愿者培训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熟悉工作流程,抓好工作落实。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导下,各级团组织闻令而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面保障同学们的基本生活需求,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通过深入走访宿舍,宣传防控政策,倾听学生心声,了解思想动态,团结引领青年,坚定“抗疫”信心,努力夯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基础,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现已走访学生宿舍300余间,开展学生谈心谈话100余名。


微信图片_20220402163249.jpg


微信图片_20220402163256.jpg


微信图片_20220402163313.jpg


微信图片_20220402163321.jpg


畅通渠道回应关切——

汇集青年智慧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为了能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夯实群众基础,临时团支部搭建了“西小权·事项快办”“西小权·之音速回”等快速感知服务平台,定期组织开展“学生有话说——权益面对面”工作交流会、“为同学们服务——智慧面对面”工作研讨会、“一起向未来——师生面对面”宿舍走访交流等主题实践活动,全面了解学生诉求,收集学生对党校学生公寓封闭管理期间的合理意见与建议,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帮助学生解决就医、用餐、学习、生活中的个性化需求,如调整发餐顺序、丰富供餐品类、配合临时商店保障学生日常物资供应、组织学生洗浴、宿舍矛盾化解等。


微信图片_20220402173445.jpg


微信图片_20220402164732.jpg


微信图片_20220402173452.jpg


微信图片_20220402164745.jpg


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茁壮成长


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临时团支部的号召下,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成立“抗疫有我--学生社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配合专班全力保障党校学生公寓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工作,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遵守纪律、乐于奉献、学会感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截止目前,已有6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2400小时。




微信图片_20220402164804.jpg


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凝聚在专班临时团支部周围,听从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正在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奋斗的姿态共抗疫情,守护我们共同的“西师家园”。


统一行动有他们

抗疫一线有他们

服务同学有他们

安全保障有他们

当好助手有他们

凝聚青年有他们

他们是“西师校园抗疫守护者”!


[通讯员:杨苏]
[指导教师:丁岩]
[责任编辑:刘宇宏]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北师范大学紧急采取封闭管理,开启“停课不停学”模式,派专班进驻党校学生公寓,成立临时党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