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电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众号 郭楠楠2021-07-22
字号:AAA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广大在校师生集体收看现场直播,就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讲话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

今天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迎来百年华诞

这是属于党的盛典

也是属于中国人民的节日

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发表了重要讲话


图片

7月1日上午8时,备受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西电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振奋着每一名西电人的心。

学校组织广大在校师生集体收看现场直播,充分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347.jpg

党委书记查显友 作为高校代表参加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收看了大会盛况。他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面部署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讲话气势恢宏、高瞻远瞩,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进军号角,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并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的号召。作为我党我军创办的第一所工程技术学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延续着中国高校最长红色根脉,建校90年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同频共振。新的征程上,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办学宗旨,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延续又红又专的人才培养“西电现象”;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奋力攻克电子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难题,做新时代的“千里眼顺风耳”,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


校长杨宗凯 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思想、时代和未来的高度,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是深感光荣,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以及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自豪。二是深受教育,这堂生动的思政课,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责任重大,深刻感受到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引导、培养广大青年融入党的事业、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责任。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党开启下一个百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表示,百年沧桑,百年奉献,前仆后继,共建伟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各界仁人志士,率领全国各族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奉献,救亡图存,开创了中华民族独立自主、迈向富强之路,开创了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神州大地从未有过的辉煌伟业。在百年庆典之际,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培育青年人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同心携手,团结奋进,为国为民,共创青史。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程似锦,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党委副书记杨银堂 表示,伟大的建党实践孕育了伟大建党精神,成为我们党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丰厚教育资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方向指引,传承百年红色基因、光荣传统,引领广大师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让伟大建党精神真正成为提升师生文化自信、激励师生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358.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 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地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释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伟大真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学史明理,就是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根本上说,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继续用百年来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前行,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增强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陈鹏联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成为预备党员,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王兴感到万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攻坚克难,勇于奉献,为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杭州研究院党组织负责人邓军 表示,回首百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始终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始终引领国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杭州研究院应建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坚强领导核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攻坚克难、同舟共济,矢志创新、革故鼎新,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国家科技更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教师党员张万强 说,“这是让每个党员都感到光荣和自豪的日子。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悟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作为一名从事人文学科教学与研究的教师党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做党的历史、党的理论、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者和传播者。”
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吴宪祥 表示,“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赓续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增强不懈奋斗的勇气和力量,努力发挥'双带头人'作用,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研计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学校九十年校庆增光添彩”。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研究生党员黄凯 说:“习近平总书记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我们当代青年指明了奋进方向,寄语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胸怀复兴伟业,传承好西电优良学风和奋斗传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中去,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盼喆 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我深深地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不断创造历史、不断创新理论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殷子杰 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90周年,作为西电学子、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当把握青春、勤奋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为党和国家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从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到如今航母入海、卫星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党的百年华诞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锐意进取,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沈晨阳说。
海棠8号书院本科生杨谕东 说,“大学生党员作为最年轻的党员群体,我想,我们要坚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定信仰,二是在学习工作中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三是心系国家、心系人民。无论将来身处什么样的岗位,一定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本科生苏炳南 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充分发挥所学、奋斗建功新时代,不负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强国一代有我在!”


▼▼▼师生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514.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512.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51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51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50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509.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522.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527.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529.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540.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531.jpg

金句来了


微信图片_20210201839.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20120.png


微信图片_20210701845.png


微信图片_202107012830.jpg


微信图片_202107201834.jpg




[通讯员:李瑞雪]
[指导教师:田敬权]
[责任编辑:刘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广大在校师生集体收看现场直播,就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讲话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