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心理健康提升工程系列丛书推荐给你
原创 丁闽江2022-05-07
字号:AAA
好书推荐给你
图片
《温暖你的大学时光》
图片


图片

《温暖你的大学时光》(丁闽江著,45万字)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工程系列丛书的之一。本书由中国著名心理学家、浙江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建青老师作序。

《温暖你的大学时光》讲述了大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可能会遇见的各种成长困惑及解决方案,可谓“一书在手,大学无忧”。本书内容包含:大学心理适应、大学生活规划、成长困惑化解、心理素质提升、心理疾病康复、考研就业帮扶、重大事件应对、家校积极合作、心理教育感悟等内容。

本书文字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对大学生自我成长、辅导员指导学生、心理工作者帮扶学生、家长陪伴孩子成长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了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本书的内容大部分都有音频资源,读者在阅读过程中可以通过扫描本书提供的二维码获得。






请继续往下看,文末有惊喜!

《养身 养心 养性 养德--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创新实践》


IMG_20210812_105848.jpg

《养身 养心 养性 养德--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创新实践》(丁闽江著,41.3万字)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工程系列丛书之一。本书由全国高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李焰教授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心文化传播发起人宋振韶老师分别作序。
本书分六个章节,分别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向心理育人转变、“养身、养心、养性、养德”心理育人模式构建、“养身、养心、养性、养德”心理育人机制建立、“互联网+心理育人”的现代运用、心理育人品牌活动、心理育人项目申报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者可以通过本书了解心理育人的体制机制建设、心理育人的模式构建、心理育人活动的开展等详细信息, 具有很好的借鉴价值,为心理育人工作探索提供了思路。






请继续往下看,文末有惊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图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工程系列丛书之一。在学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李亚真老师、心理中心主任丁闽江老师的共同牵头下,汇集了学校心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的力量,共同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研发编写工作。本教材每个章节都包含:引言、心灵寄语、理论视窗、案例故事、课堂讨论、心理测试、实践练习和拓展资源等部分。以大学校园真实的案例为素材,生动形象地引入心理学的经典理论,并辅以中医心理学相关知识,力求帮助你理解生活中各类心理现象。

本书还是新形态教材,章节中纳入了很多学校心理中心原创拍摄制作的视频作品。本书于2021年9月正式出版,该教材正式投入我校2021级新生《大学生心理教育》课程教学中。在此感谢参与编写的各位老师。

主   编李亚真   丁闽江

副主编吴红顺  吕璐莎  赵文竹  王凯旋   郑梅钦

编   委陈羡 杨利利 苏婷茹






请继续往下看,文末有惊喜!
《奋斗的青春不迷茫》


图片

《奋斗的青春不迷茫》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工程系列丛书之一。 学校心理中心十余名心理老师根据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心理需求,与学校电台合作,创作的一本以学生与心理老师访谈方式呈现心理困惑的现象、本质及应对方法书籍。内容通俗易懂。       为了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本书的所有内容都有音频资源,读者在阅读过程中可以通过扫描本书提供的二维码获得。对于学生读者可以通过阅读本书获得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对于高校政工干部、辅导员、心理咨询工作者阅读本书可以获得更多的学生事务处理技巧,尤其是心理问题应对技巧,让阅读照亮心灵。


主   编丁闽江

副主编王凯旋  王刚

编   委杨利利 狄英杰 李恭园 林 舒 郑梅萍 林燕斌 李雅静 秦晓静  苏婷茹 陈 羡 宋文佳 吕 珺 彭 锋




图片


请继续往下看,文末有惊喜!
图片
《我把心理学好书说给你听》
图片


图片

我把心理学好书说给你听》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工程系列丛书之一。 这本书主要通过学生的视角阅读50本心理学相关书籍,结合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把书籍的主要内容和心得体会讲述给广大的读者,本书内容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很多方法适用于大学生,为邀约广大的读者一起阅读心理学书籍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本书的所有内容都有音频资源,读者在阅读过程中可以通过扫描本书提供的二维码获得。对于学生读者可以通过阅读本书获得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让阅读照亮心灵。



主   编丁闽江

副主编修靖云

编   委陈玉婷张国欣 琛 林泽琴 黄玲珑




图片


请继续往下看,文末有惊喜!
图片
《向阳而生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向阳而生的力量》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工程系列丛书之一。 本书来自学校心理中心推出的一档栏目《朋辈心语》,栏目旨在分享朋辈的成长经历和心灵感悟,让广大的读者理解和感悟生活的真实、生存的挑战和生命的意义。2019年10月27日,第一篇朋辈心语正式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众号平台推出亮相,开办栏目至今,获得了各方读者的热烈反响与一致好评,这些文章为本书的编撰奠定了坚实的文字基础与社会价值。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本书收录的一百篇朋辈心理咨询员的心灵成长故事,是学生对亲情、友情、爱情的体会与反思,对当下热门主题与青春困惑的分享与解析,对学业生活尤其是大学生活的复盘与期盼,对心理问题的聚焦与探讨,对成长阶段的感悟与启示,对人生态度的追求与希望。每篇故事的构架相同,皆以第一人称的亲近口吻还原了青春期最真实的烦恼与期待,虽文字非专业,但真诚可感,偏口语化的文字极具特色,个中观点值得借鉴与学习。相较于文学价值,本书的社会价值使其更具有研读性,朋辈心语是对社会问题的一次回馈,有利于社会各界深入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理解和关注,有利于高校大学生从身边人的成长故事启迪自己的心智。



主   编丁闽江

副主编王凯旋  杨筱蓁

编   委艾鑫 鲍中元 蔡诗婧 蔡艺娴 曾毅虹 陈彪 陈建薪 陈浚哲 陈倩玢 陈淑萍 陈玉婷 刀瑞 郭康悦 何仟仟 侯婷婷 胡倩倩 黄嘉慧 黄久军 黄莉珠 黄玲珑 黄燕琳 黄兆程 黄哲儒 柯小玲 赖华盈 李冰枝 李东 李洋 李荧荧 栗建欣 林凡越 林薇妮 刘炳焕 刘心语 刘鑫 刘鑫文 刘亚如 陆婳 罗林芯 罗同诗 毛泽林 莫静瑶 穆然 南睿铭 南睿星 聂夏平 匿名 彭新怡 秦佳媛 沈敏楠 沈赟涛 司静宇 宋丽真 孙鑫锦 拓雨欣 涂雪灵 王冬敏 王雅棋 魏威 伍吉欣 武泽滢 徐鑫 许仕英 许煜婷 薛丹 闫芹荷 杨丹 杨筱蓁 杨雅端 袁爽 张博宇 张国欣 张丽雯 张榕 张雅雯 张煜晨 甄玥琳 郑雅琳 郑泽林 钟滨 周懿




图片


[通讯员:丁闽江]
[责任编辑:杨虹]
好书推荐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