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武昌理工学院同寝室4人全部考上硕士研究生 既是学霸又是男神
武昌理工学院 张晓科 鲁信2022-06-02
字号:AAA
5月24日从武昌理工学院获悉,该校西五栋211寝室的四位男生全部考上了硕士研究生,他们的寝室被称为“学霸寝室”

5月24日从武昌理工学院获悉,该校西五栋211寝室的四位男生全部考上了硕士研究生,他们的寝室被称为“学霸寝室”,由于四位男生都长相帅气,还被称为“男神寝室”。笔者闻讯对他们进行了采访,深入了解学霸寝室是如何养成的。

该寝室四人均来自该校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802班,分别是徐园红、王乐意、罗文龙、蔡千卓。大学期间,他们寝室多次获“优秀寝室”、“先进寝室”等荣誉称号。徐园红担任过学院宿管会副主席一职,罗文龙曾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

be37827724624afcacb63547abc23457.jpeg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徐园红考入三峡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国内一流学科)、王乐意考入太原科技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罗文龙考入武汉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蔡千卓考入武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专业。

谈起考研,他们表示,好的环境对一个人是催化剂。徐园红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道:“刚进入大学时,我并没有考虑过考研。我们班优秀的人很多,在宿管会里优秀的同学也很多,他们对我的做事做人,还有想法上都有很大帮助,让我意识到我必须不断提升自己,后来我就决定去考研。”王乐意也深有感触说:“我也没想过考研,直到大四才开始准备,我是我们之中准备最晚的一批人。寝室里考研的人很多。带动了学习的气氛,我当时就是受他们的感染。”

去年4月,他们进入到考研备战状态,寝室每天早上相互督促,早晨六点钟起床,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考研备战之中。徐园红介绍,“后面没课了,我们早上一起前往图书馆,晚上十一点回来,我们经常是图书馆最后走的几个人。”

“考研不只是考你的努力,更重要的是你的心态,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王乐意说,“大概考前一两个星期,我精神快绷不住了,学习的压力有点大,幸好室友的鼓励,缓解了压力,回来继续认真备考,最后考试一举拿下。”王乐意还介绍,还有个室友已经准备放弃了,在最后考试的时候,他考了两门,之后他说,算了不考了,摆烂吧。“我们和他谈心让他坚持下去。第二天他还是认真考完了,不能放弃最后一点希望,最后他高了国家线十分,成功被录取了。”

除了坚持,团结,他们私底下还会互相吐露自己对未来的憧憬,谈理想,说人生。这是他们经历疲倦一天最简单的放松方式。

“困难的时候,他们是我坚实的后盾。”这是211寝室的共同心声,大家很团结,无论谁遇到困难,舍友间总会相互鼓励。备考期间,晚上他们会相互辅导,互相提问专业课问题,来帮助彼此更快地适应考试的节奏,正是他们的互相帮助使得他们在正式考试或面试的过程中自信应对,不怯场。

对于学弟学妹们,他们说道:“专业课的学习不可松懈,进入复试时,自身的硬实力就成了你说话的底气。”徐园红表示:“考上了研究生并不代表可以躺平,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还需要不断填充,学无止境。”

武昌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考研工作,从学校领导、素质导师,人人都是学生考研的助力,该校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大一规划引导、大二思想动员、大三经验交流、大四录取调剂,对考研学子全程指导,贯穿学生成长历程;学院实行学业导师政策,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得到学业导师的帮助,建立历届考研数据库,考研指导精准发力。

[通讯员:张晓科 鲁信]
[指导教师:刘明杨]
[责任编辑:张振香]
5月24日从武昌理工学院获悉,该校西五栋211寝室的四位男生全部考上了硕士研究生,他们的寝室被称为“学霸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