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亦师亦友!上海师大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成团!
上师学工在线 上师学工在线2022-11-07
字号:AAA
期待与你相见

2022级的小萌新们

欢迎来到上海师大

在这里有这样一群人

早已在你们的下一站守候

他们是为人师表的优秀典范

他们亦师亦友 满腔热忱 一心奉献 栽育桃李

他们就是上海师大辅导员们


2022级新生辅导员已成团

相见就在不久之后

   他们有话对你说!

人文学院

李妍

孟祥梁

新生寄语

观乎人文,化成天下。欢迎2022级萌新们来到人文学院。大学,为你们开启了新的人生征程。而人文学院,也因有你们的加入更加生机盎然。学堂门启,文苑常新。中文,带你领略汉语文化的博大精深;历史,带你贯通中外世界的古今辉煌;古籍,带你遍历古典文献的特色精髓;信管,带你探寻信息时代的数字先机。修身立德,诚信治学,是大学之本;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是践行之方;心系家国,脚踏实地,是立志之向。希望你们能够秉承人文情怀,发扬人文精神,绽放青春梦想!


教育学院

曾旭

新生寄语

栉风沐雨书芳华,赓续奋进迎新篇,2022“教”我“育”见你!教育学院的新生们,希望你们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信念,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答卷,在砥砺前行中奏响青春乐章,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前教育学院

何坤鹏

姜文君(兼职辅导员)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学前教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旨在打造优质的学前教育教师培养体系,着力培养教育情怀坚定、专业能力厚实、信息素养扎实、国际视野敏锐的学前教育人才,致力于建成上海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保障主体、上海学前教育社会服务的高端平台。你们正值青春,风华正茂。愿你们在这朝阳的年华里,刻苦上进,诚实做人,修身修德,用理想驾驭生命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


哲学与法政学院

张欣

新生寄语

启航新征程,各位哲学与法政学院的新同学们,欢迎你们加入哲法大家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这里同学们可以深潜于知识的海洋,更可以逐梦于时代的浪潮。哲法学院将继续深耕学院文化,优化育人环境,为同学们营造绝佳的学习氛围。愿大家逐步领悟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内化勤奋务实、追求卓越的院训精神,培养严谨、务实、创新、勤奋的治学精神。愿你们在四年生活中勇敢追梦,学业有成!哲法学院将为你们保驾护航,一起向未来吧!


马克思主义学院

白瑶

新生寄语

亲爱的2022级同学们,很高兴和大家相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家庭!大学是一段奇妙旅行,你迈出的每一步都像未知的探险,你到过的每一处也都可能藏匿宝藏,希望你马不停蹄,奔赴新征程,用奋斗和行动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用责任与担当让青春绽放光芒!


外国语学院

黄雨艳

胡志彬

新生寄语

亲爱的2022级萌新们,很高兴在外国语学院遇见你们!大学是知识学习的殿堂,是创新实践的平台,是独立成长的开端,更是梦想绽放的地方。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秉承“合璧东西、贯通古今、融汇百川、铸造英才”的院训精神,铸就家国情怀,开拓国际视野,夯实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

黄寂然

耿鑫欣

汤嘉芸

新生寄语

盛夏时节,光耀年华,欢迎你成为商学院的一员。作为商科学子,请牢记使命担当,争创时代先锋,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荣誉源自责任”,想要成为商界精英,未来的可造之材,必先学会做人,立德方能树人,优秀品质锤炼,良好道德养成,综合能力提升,非朝夕之力,皆需久久为功。愿你们心中有敬畏,眼底有阳光,手中有书本,脚下有方向,努力成长为学识广博、视野开阔、勇于创新、敢于拼搏、不懈奋斗的青年楷模,书写出新时代的华章。


对外汉语学院

施碧霄

新生寄语

欢迎亲爱的同学们加入对外汉语学院大家庭!朝气蓬勃的你们带着喜悦与好奇,载着理想与憧憬,步入人生新阶段,踏上大学新旅程。这里有浓浓的书香,有年轻的期望,有奔放的激情。愿你们在美好又珍贵的大学时光里,发现学习的乐趣、感受知识的魅力,收获有趣的经历、锻炼自己的能力,保持健康的体魄、拥有健全的人格。愿你们秉持“传承传播,立人立学”之精神,成为“博通中外、识达河汉”之人才!


旅游学院

徐浩

新生寄语

亲爱的旅院萌新们,欢迎大家来到旅游学院。期待接下来的四年与你们共同创造美好回忆。在这里,充实知识,扎实本领,开发兴趣,广交好友,用今后四年的时间磨砺自己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音乐学院

杨芮

新生寄语

欢迎新同学的到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希望大家在音乐学习的道路上,做好人生规划,制定远大目标,发奋学习,勇于探索,牢记“德艺兼优,教演并举”的院训,用青春拨动心弦,让音乐点亮人生,用努力和拼搏谱写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


美术学院

张亦鸣

新生寄语

你们为了美的目标怀抱憧憬走进美术学院,勤奋耕耘、挥洒青春,也必将满怀信心和成就为这个世界寻找美、创造美,诚挚地希望同学们“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能够勇敢追求梦想,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奋进之路,开启属于自己的全新篇章!


影视传媒学院

刘磊

刘璐(兼职辅导员)

新生寄语

大学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梦想与挑战,在知识的沃土上,大家可以尽情汲取,踏上学问的方舟,大家可以尽情驰骋,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完成课程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过硬的专业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水平,以青春活力书写色彩斑斓的人生画卷,以坚定和正确的理想信念成长为堪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人生有梦想,执着去远方,青春孕育希望,奋斗一往无前,愿每位影传追梦人在大学里收获满满,勇于创新,敢于担当,风里雨里,影传等你。


体育学院

王丹棠

新生寄语

经夏入秋,翘首以盼。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体育学院这个大家庭!体育学院坚持以培养卓越体育教师为目标,多年来为国家和上海市培养了一批素养深厚、技能扎实的体育教师和社会体育专业人才。同学们,学习犹如一场马拉松比赛,入学就是起跑线。未来的道路,还需要你们以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拼搏和持续的努力一步步跑完。愿你们在大学中如夏花一般绚烂开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时代。让我们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体育梦、中国梦而奋斗!


数理学院

林鹭芸

顾天钦

新生寄语

拼命计算与你相遇的方程式,蓦然抬眸,你已悄然而至。欢迎来到数理学院!经历十余年的求学之路,终于与数理结下不解之缘。心怀理想的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全新的挑战?希望你始终怀着最初的希冀与期待,开拓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相信在数理学院的求学经历能带给你全新的蜕变与成长,在未来展现不一样的光芒。热爱可抵漫长岁月,数理与你来日方长。


生命科学学院

潘铃英

刘洪洋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加入生命科学学院大家庭!生物学是上海师范大学最早创立的学科之一,学院学术积淀深厚、科研氛围浓郁,有着一支包括9位国家级人才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培养求真务实、勤于探索的科学精神,在师大校园里收获不负韶华、拼搏进取的青春岁月,努力成为具有创新引领性潜质的优秀人才,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亚玲

新生寄语

亲爱的“小花菜”,当你满怀期待地推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大门,学院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也正翘首以盼,期待与你一起乘风破浪,开启筑梦圆梦的新旅程!“看似寻常却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成长的过程只有自己去经历才能真正体会。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学院作为你最坚实的后盾、汲取力量的沃土,将助你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完善自身,“化”青春梦想,成栋梁之“材”!化材学院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徐润浇

新生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来到环地学院!学院以服务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的人地关系耦合及可持续发展为特色,始终坚守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培养具有大视野、大格局和大胸怀的环地学子为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聚焦国家社会、经济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始终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院训,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上海建设生态之城的需求,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吴丽娟

李冰砚

颜赟成

新生寄语

“信”好有你,“机”缘巧合在一起。同学们,师大是你梦想开始的地方,新的校园生活是开拓创新的开始,更是迎接新的挑战的开始。在此,祝福你们,即将跨入师大校园的未来学子。录取通知书是你们未来的一封信,若用编程作比,十年寒窗你们已大半完成了知识的输入,若想在四年后输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还需你们诚实自律,秉持严谨求真的学术品格,系好科研道路上的“第一颗纽扣”;涵养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善于洞察先机,领略科学险峰的无限风光。


建筑工程学院

张斌

新生寄语

亲爱的新生同学: 我们在大学这一新的起点欢迎大家!建筑工程学院是以培养土木工程建设高级技术与管理的应用型、全球化人才为发展战略目标的新型国际化工程学院。选择建工,你们将博览群书、钻研技术、探究真理,进而思索如何为有限的人生赋予恒久的意义,而建工人的人生价值正应当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建筑工程事业中得以体现。在此,祝愿你们通过大学学习不负伟大时代,确立崇高信仰,增长专业技能,建“工”立业,“筑”就辉煌!

新的征程已开启   

未来四载 日出日落 春夏秋冬

辅导员将陪伴你们

共同绘制崭新的青春画卷

愿各位2022级萌新们

在上海师大找到属于自己的光与热

期待与你们的

  初次相见!


供稿|各学院

编辑|王余馨

[通讯员:余春芳]
[指导教师:袁佳琳]
[责任编辑:张振香]
期待与你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