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书院上新了:13+1能量风暴集结中 等你来点燃—“书院+”置顶行动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团委 团委融媒体工作室2022-03-30
字号:AAA
书院的能量还有哪些,我们又该如何唤醒这些更深层次的能量展现,让书院这束光能够感染更多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327134317.gif

书院的能量还有哪些,我们又该如何唤醒这些更深层次的能量展现,让书院这束光能够感染更多的学生。我们坚持着“置顶行动”的分享,每位老师都在仔细捕捉着与“能量”相关的事情。3月22日下午,书院部全体老师通过云端与实景的方式,集结在汶阳书院延展生活馆的空间内,开始了“书院+”置顶行动第二辑,不一样的是,这一次是13+1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327134323.jpg


13+1=我们倾听新力量


在上一次的分享会之后,书院迎来了新的力量,因为杜宜峰这个与学生年纪最相仿老师的加入,书院团队也正式进入了13+1的超年轻运行状态。

在新一轮的分享周期中,我们开始了14+的分享状态,也收获了全新的196+的回复,累计集结了近6余字万字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220327134330.jpg

我们是尊重思绪的团队。因此,我们也非常期待新力量的声音。随着小杜老师迅速跟上“置顶”的脚步,我们惊喜的发现,他的思绪虽然年轻却又不失见地,赋予了书院团队新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220327134335.jpg

面对着第一辑同样的五个问题,我们倾听着书院新人杜宜峰老师的感受。

在谈到:你是否能感到一种星辰大海与热泪盈眶?杜宜峰说到作为一个新老师,我最有感触的地方就是当每次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所呈现出来的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完全超乎意料的作品,这就是学生给予我的星辰大海。

在谈到“热泪盈眶”时,他说,我觉得热泪盈眶应该是我与学生之间的一些故事会让我热泪盈眶,但是作为一个新老师,我还在努力和学生去相识、相知,目前还没有热泪盈眶的事,但是我相信很快就会发生。


13+1=我们加剧碰撞带  


微信图片_20220327134338.jpg

【灵感上线】 我们常常探讨科技与实体书院的融合与创新,在当前特殊的情况下,我们也通过云端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始了我们的第二次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327134344.jpg

【思绪找寻】每位老师都在我们积淀的“能量池”中“捞”出了5颗能够带给自己灵感火源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20327134351.jpg

【碰撞分享】这些内容有关于潮流社区与城市社区的对比发展,有关于书院营销与市场营销案例的分析,有关于活动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327134354.jpg

微信图片_20220327134357.jpg

我们伴着鲜花与音乐,从实践的书院生活走来,又从思绪的书院中走进,我们让各种可能碰撞,无论是潮流还是民俗,无论是书院还是城市,我们相信思绪的可能。


13+1=我们蓄水能量池


分享结束,我们也在思考:

面对我们认为“无比正确”的文章观点,我们如何去转化去实践?

面对持续加满的“蓄水能量站”如何去快速捞出更有意义能够让学生持续关注的主题词?

面对“我所推荐的文章”如何精炼梳理出“我所加工的观点”?

微信图片_20220327134359.jpg

这些经历分享后总结的问题,将会伴随大家进入新的分享轮回。

事实上,每次分享的结束,都让大家不由的赞叹书院磁场的魅力。我们的坚持去分享无比正确的事,坚持从书院教师的角度做“挣脱原我束缚”的一群人。坚持向学生传递,只要你愿意走进书院,书院都将以自己神奇的磁场让你做最真诚的自己,收获不一样的生活!

-END-

来源 | 书院部

撰稿 | 赵瑾

摄影 | 王奕天  苏欣彤

编辑 | 马雨露

责编 | 王文涵

校审 | 张维旭   宋   凯

终审 | 栾   金   刘欣怡

投稿 | 加入我们:tarzanwmjy@qq.com



[通讯员:郭昀]
[指导教师:栾金]
[责任编辑:苏兰]
书院的能量还有哪些,我们又该如何唤醒这些更深层次的能量展现,让书院这束光能够感染更多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