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学子关爱护航未成年人,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 张松炜2023-08-23
字号:AAA
为引领青年学子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

为引领青年学子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泉州海洋职业学院“蓝帆”志愿服务队组建的“聚力乡村助振兴实践团”来到泉州市开展“关爱护航未成年人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591692272588_.pic.jpg

志愿者开展科普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未成年人的幸福感,促进社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7月中旬,志愿者们来到凤屿社区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开展一列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活动。同时,在当地社区内开展了社区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做好门前屋后、背街小巷的清理清洁工作,自觉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卫生习惯,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良好生活环境。

2601692272588_.pic.jpg

志愿者开展墙绘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乡村振兴,志愿者们来到莲坂村,以多彩墙绘点亮绿色通道,为乡村振兴润色添彩”为宗旨,构图、起形、喷绘、填色……曾经单调的墙体如今旧貌换新颜,富有乡村气息的墙绘作品跃然墙上,让一面面灰白的墙体“鲜活”起来,不仅点“靓”绿道环境,浓厚的文化气息也使墙绘成为文明建设的“传播者”。

2611692272589_.pic.jpg

志愿者开展社区服务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内容是围绕社区的服务工作展开的,在为社区的服务中收获成就感,同时更好的找到自我的价值。我们在社区以党建+志愿服务为基底,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清洁家园志愿服务,美化社区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墙绘等等。能参加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深感荣幸,倍感自豪。蓝天一直在路上,我的三下乡的故事还在继续…志愿者张松炜说。

[通讯员:张松炜]
[指导教师:吕婷婷、王鑫伟、吴云东]
[责任编辑:苏兰]
为引领青年学子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