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全国唯一!南审新专业,九月招生!
南京审计大学 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2023-05-19
字号:AAA
南审新专业九月正式招生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并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了更新,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共21个。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审计专业成功获批,系新增专业中唯一经济学金融学类专业,也是全国首个获批的金融审计专业,新专业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


1.png

南审新专业


据悉,金融审计专业此前尚未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的学科专业目录。本次目录外申报该专业,是依据学校特色自主设置、积极申报的大胆举措。

金融审计旨在对金融领域执行经济监督与再监督,已形成独立的职业需求,毕业生可以在审计机关、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机构及第三方经济鉴证机构等从事相关工作。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审计专业力图依托金融学和审计学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遵循学校学科专业复合发展的思路,推动建设交叉复合型专业。经过多年持续积累,我校金融审计已形成稳定的教学团队与科研方向,形成一批教学科研成果,快速发展并形成特色。


为落实学校关于学科与专业建设“审计+”“+审计”相关部署与要求,积极响应校内外专家在专业建设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发挥金融审计团队教师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金融学院经充分论证、广泛调研、集思广益,迅速形成了以专业负责人王家华教授为核心的申报团队,前后历经数十版申报材料的打磨。


金融审计专业的成功申报与进一步建设,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学校学科发展格局、凸显专业特色、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在未来办学过程中,学校将以《南京审计大学“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引,积极培养具有审计底色、金融本色、信息技术亮色及行业特色的创新复合型专业人才。


文、图丨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丨祁博文 


[通讯员:祁博文]
[指导教师:张珺]
[责任编辑:苏兰]
南审新专业九月正式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