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春日正是读书时!直击兰大开学第一天
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2022-02-25
字号:AAA
东风解冻,春雪融融,万物萌发。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旅途。

东风解冻,春雪融融,万物萌发。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旅途。

221日上午8:30,兰州大学迎来了2022年新学期第一课。校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潘保田、校长助理贺德衍带队对城关校区、榆中校区有课教室进行巡视,查看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


1.png


4.png


5.png


6.png


校领导在上课前与师生们亲切交流,向大家送来了新学期的问候。新学期,新气象。在《大气化学》《近现代中国外交史》《流体力学》等开学第一课现场,师生们的讨论声此起彼伏……


7.png


上午9:00,兰州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开通查询,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和研招办全体人员进入工作战斗状态。张浩力介绍,初试成绩公布后研招办将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回复考生招生咨询,后续按照工作进度做好考生成绩复查、划定复试分数线以及拟定复试方案等工作。


8.png


新学期伊始,教务处积极做好了开学前准备、学生返校注册、补缓考安排、教材发放、教学检查等工作,主动对接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学生,发布了对应的线上教学授课平台及进入号、会议号信息,并对师生教学数据进行采集留存,实现在线课堂督导。


9.png


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田永辉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韩旭和蒋永恒正进行着芯片的基本性能测试,他们的新学期早在一周多前便已开始。在研究薄膜铌酸锂光子芯片过程中,传统的方案是直接刻蚀铌酸锂,年前田永辉教授课题组独辟蹊径,与合作团队通过在薄膜铌酸锂晶圆表面沉积一层氮化硅薄膜,利用成熟的CMOS兼容工艺刻蚀氮化硅层形成氮化硅-铌酸锂异质脊形波导,实现了高性能的模式与偏振复用器件。“铌酸锂是近两年集成光子芯片领域的热门方向,国内外很多研究者都在做,面临的竞争压力很大。”谈及新学期的目标,韩旭说希望能让他们的方案走得更远,多出创新性成果、占领高地。


$VZ5Q$PVWHD%5YJYV76IIP3.png


214-16日,为返校的师生做了2562次核酸检测;17日至今,全部校区共计做核酸检测19975次。所有核酸检测结果均正常。”校医院副院长马仁军说。他提醒广大师生春寒料峭,应合理增减衣物,以免受凉不适。


$1X32I`5[J2O9IP~)RFHY_H.png


开学第一天,后勤保障部各项服务工作已经井然有序地开展,为师生营造安全、便捷、卫生、温馨的开学环境。据学校后勤保障部公共设施中心姚廷雄老师介绍,217日开始,工作人员对榆中校区天山堂、第二教学楼的教室设施设备进行了3次排查和模拟演练,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正常进行。


律回岁晚冰霜少

春到人间草木知

萃英山下好风光依然如旧

新的一年我们在兰大重逢

就随我们的镜头看看

春日里的兰大开学日


10.png


11.png


教室里课堂上

同学们熙熙攘攘

挺着稚气的胸膛

笔尖在纸上摩擦沙沙作响

就像这新的学期新的篇章


13.png


14.png


15.png


老师课堂上娓娓道来

深入浅出地讲述

就如同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16.png


17.png


18.png


图书馆中

静静等待一个寒假的沉寂

也在今天被同学们打破

知识像融化的冰雪

流向同学们的头脑

而同学们如同萌发的春芽

感激着知识如甘泉般的馈赠


19.png


20.png


校园里到处洋溢着青春的喜悦

有结伴而行的好友

三五成群互相交流假期的趣事

况阳春召我以烟景

大块假我以文章

春风送暖,萧瑟已去

春日正是读书的好时节

在新学期里

我们书香为伴

携手同行

共同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内容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文字|彭倩 王思嘉 孔子俊

图片 | 高诗尧 张鸣

编辑 | 徐子禾

责任编辑|毛松洁

主编|肖坤


[通讯员:张晨曦]
[指导教师:朱佳君]
[责任编辑:刘宇宏]
东风解冻,春雪融融,万物萌发。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