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雷锋城中志愿红,助力冬奥你我行
辽石化经管范 刘蕊 陈洋2022-03-16
字号:AAA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社会实践活动中,通过开展线上课程弘扬了志愿精神。

在第五十九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的有力号召,把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融入到自愿服务中,传递青春正能量,让雷锋精神成为广大学生的思想共识、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恒禹社团在联合开展的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社会实践活动中,通过开展云运动、云阅读、云宣讲三大板块课程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士负国家之责,必自其乡里始

砥砺前行七十余载,坐落于“雷锋之城”抚顺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子用炽热的气韵,在云支教课堂上践行着雷锋精神2月16日至2月17日,志愿者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开展了雷锋精神专题课程,向孩子们介绍自己在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下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交流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们用一句句质朴的语言、一件件细小的事件,满怀深情地分享自己的经历,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使课堂中的每一位孩子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

微信图片_20220302203426.png

图为志愿者老师讲述雷事迹PPT图片

美育是心灵的教育,美育是一生的必修课。在举办冬奥会的这一年,主张美育教育与体育赛事相融合,在提高孩子们艺术素养的同时更培养了奥运精神。志愿者老师们,在带领孩子们一起读雷锋、一起看雷锋、一起画雷锋、再到一起学雷锋的过程中,不仅为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一颗崇高的种子,更让雷锋精神与时代的脉搏融在一起跳动。而孩子们彩笔下白纸上所体现的雷锋画卷,是时代的产物,更是经过了岁月的磨砺留下的精品。

微信图片_20220223171918.png

图为对接辅导一年级学生绘制雷锋手抄报图片

志愿融入生活,大爱润泽你我

文明精神长才干,一起阅读云陪伴。在“一起云阅读”板块中,志愿者们帮助中小学生精心挑选书籍故事进行同步阅读,也收获了他们的读书心得。通过此次机会,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领悟书中所蕴含的情感,理解书中的主题。帮助同学们增长实践经验,带领中小学生们徜徉在书海中,更深切地感受书香氤氲对心灵的洗礼。

“我们始终相信“少年强,则国强”,时刻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一对一制定适合孩子的教学辅导计划。以一颗诚挚的心对待此次支教,努力做到最好,让家长满意。这就是我此次支教最大的意义之处。”志愿者刘蕊说到。当尘封已久的书本被打开后,“阅读”成为了一束光照进孩子们的心里,一本本书籍成了孩子们望向世界的“望远镜”。读万里书,行万里路,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用真心付出,在阅读中享受快乐,用知识助力冬奥。让我们一起云阅读,一起携手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223172107.png

图为对接辅导孩子分享读书心得图片

宣传冬奥精神,共赏视觉盛宴

中国人的浪漫,成为了此次冬奥的关键词。五环旗下的中国自信、中国气魄、中国姿态通过镜头传向给全世界。从开幕式上的迎客松烟花广迎宾朋,到闭幕式的折柳赠别八方友人;从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代表团出场,到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旋律中,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

以浪漫惊艳全世界,让世界充满爱。在此次迎冬奥、云支教课堂中,志愿者老师还从“娃娃”抓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科普冬奥会的相关内容,并通过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比如绘画等,进行引导。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带领中小学生们每日进行30分钟的运动,完成为期15天的打卡。“小孩子们非常有积极性,每天早早的完成运动打卡。在空闲时间段里,我会和同组志愿者老师们一起帮他们辅导下学期的新课本。在教给他道理的同时,我也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感谢这次活动带给我们的“双向奔赴。”一年级志愿者老师陈伟说到。

微信图片_20220223172239.png

图为对接孩子云运动强体魄图片

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

    冬奥邂逅新春,点亮精彩冬奥年。喜闻乐见的打卡方式,温馨有爱的视频互动,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此次支教活动用云方式实现了大学生和中小学生的联动,为大家的寒假生活驱散了寒冷,带来了温暖。我们在虎年共享这场国之盛事,在春天的脚步中,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健儿加油!也为自己加油!2022,我们一起,加油向未来!



[通讯员:于岳鑫]
[指导教师:骆圣坤]
[责任编辑:杨虹]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社会实践活动中,通过开展线上课程弘扬了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