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江南大学成立历史研究院
江南大学 刘大禹2022-11-25
字号:AAA
近日,江南大学历史研究院正式成立。

近日,江南大学历史研究院正式成立。历史研究院总体定位为研究型科研教学单位,未来将聚焦江南城市史、工商文化史、科技发展史、“五史”教育即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教育等领域开展研究,并以研究生教育为起点,适时发展相关本科专业,待条件成熟将转设为历史学院或历史文化学院。

作为无锡高等教育的排头兵,江南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成立江南大学历史研究院,是学校响应党和国家战略,服务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综合型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目前,江南大学承担了市校共建合作大型文化工程项目《无锡史》的编纂工作,校党委书记、著名历史学家朱庆葆教授担任总编。无锡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无锡史》的编纂工作,并持续关注推动历史学科增设等事项。历史研究院成立后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编纂出江苏一流、全国领先,与无锡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传世力作《无锡史》,同时加大力度引进人才,聚集学科队伍,凝练学科特色,服务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学校坚持扬长补短的学科建设理念,建立了良好的学科生态环境。历史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学校人文社科相关学科的建设,与食品科学、生物工程、设计学等优势学科有效交叉,形成综合性大学的矩阵效应,争取在“十五”期间建成在全国具有特色和一定影响力的历史学科。


[通讯员:郭雪格]
[指导教师:刘大禹]
[责任编辑:张振香]
近日,江南大学历史研究院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