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大学生人际交往攻略——为大学生活锦上添花
吉林医药学院 潘玥 张砾丹2024-02-05
字号:AAA
人际交往能力是一个集体成长和社会发展的必需品。而大学生的社交能力普遍偏弱,使得人际关系成为重中之重的一个课题。

大学生处于一种渴求交往、渴求理解的心理发展时期,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他们心理正常发展、个性保持健康和具有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的必然要求。在社会变迁如此迅速的当代中国,以个体为中心的社会交往网络规模逐渐扩大人们越来越看重的不是高学历笼罩下的光芒;不是那些“五彩斓”的证书;而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interpersonal
{ 大学生人际交往 }

人际交往能力是一个集体成长和社会发展的必需品

而学生长期在高考指挥棒下,忽视了人际交往能力素质的培养

进入高校后,学校也很少有专门的系统课程培训

这导致很多大学生智商很高,情商却很低

而人际交往又是时下企业招聘时最为看重能力素质

因此,给大学生补上这节课已经刻不容缓

本期,就来和大家分享增强人际交往能力的方法



0

1



课程交流

大学中的课程是学术学习和社交活动的重要场所。在课堂上,除了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外,也要主动与同学交流,分享彼此的观点和见解。可以与同学组成学习小组,一起讨论课程问题,共同完成作业,这样不仅能提升学术能力,还能加深与同学间的友谊。

0 2
社团活动

大学中有很多社团可供选择,每个社团都有自己独特的活动和兴趣方向。参加社团不仅能发展个人兴趣,还能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社团活动,可以认识来自不同背景的同学,拓展社交圈,丰富大学生活。

0 3
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学术前沿、拓宽知识视野的平台。在研讨会中,可以与其他同学、教授交流学术观点,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同时,这也是一个认识学长学姐的好机会,他们可以为你提供宝贵的学术建议和职业规划指导。

0 4
校园文化活动

大学经常举办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如文艺演出、音乐会、画展等。这些活动不仅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还能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文化素养。在活动中,可以结识不同专业的学生,拓宽社交圈,共同感受校园文化的魅力。

0 5
兴趣小组

大学中有很多兴趣小组,如摄影、烹饪、舞蹈等。参加兴趣小组可以与志趣相投的同学一起分享爱好,共同成长。通过兴趣小组,可以结识新朋友,拓展社交圈,丰富个人生活。

0 6
运动和竞技比赛

大学中的运动和竞技比赛是增进同学间友谊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的好机会。无论是参与比赛还是为比赛加油助威,都能感受到团队合作和竞技体育的魅力。在比赛中结识新朋友,共同为胜利而努力。

0 7
线上交流平台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线上交流平台成为了大学生社交的新渠道。通过社交媒体、论坛、群聊等方式,可以与同学保持联系,分享生活点滴。线上交流平台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方便学生随时随地交流互动。但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谨慎交友。

0 8
讲座和演讲活动

大学经常会邀请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优秀人才来校举办讲座或演讲。参加这些活动可以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和动态,开拓视野。在讲座和演讲活动中,可以结识嘉宾和主办方,拓展人脉资源。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可以获得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自我与他人的渴望。

真诚,尊重,平等,相持,互惠

拥有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优秀的人际交往能力

可以使我们在社会中少走许多弯路

使我们在生活中拥有了更多随机应变的能力

希望大家都能建立好优质的人际关系

拥有快乐和幸福的大学生活


[通讯员:马也]
[责任编辑:杨虹]
人际交往能力是一个集体成长和社会发展的必需品。而大学生的社交能力普遍偏弱,使得人际关系成为重中之重的一个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