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考研初试400+!来自呼院的他们到底是谁?
呼伦贝尔学院 党委宣传部2022-11-22
字号:AAA
呼院学子400+成绩背后那段意义非凡的奋斗时光!

2022年考研成绩已经公布

呼院捷报频传

一批优秀学子斩获初试高分

他们以400+的优异成绩

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他们踏着青春的脚步全力以赴

将奋斗路上的所有辛苦

都看作是命运的礼物

不负最初的努力

下面跟随呼小鹰的脚步一起来了解

站在万里阳光下的他们

是一群怎样逆风飞翔的逐梦人


热爱可迎万难

困难重重

她只说越努力越幸运

张蕴菡

外国语学院


“400多分意味着长达10个月的早晚必争,意味着要克服心理上的巨大压力,意味着你必须逼自己坐下来、学进去。”张蕴菡笑着说。

黑色的字迹,一行一行填满了一张张白色的A4纸,旁边的学习资料一摞一摞被摆得满满当当,这是张蕴菡考研学习桌。

旭日东升又日薄西山,星辰璀璨又寥落黯淡,一日复一日,考研的学习会枯燥,会乏味,会困难重重,会迷茫无措,但张蕴菡只是微微一笑说着:“热爱可抵万难。”

对于考研的日子,她这样说:“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到上了考场的那一刻,灯亮了,你发现有的人忘记加洗衣粉,有的人用的是洗衣机。但我相信只要认真地洗过了每一个地方,那件衣服一定可以光亮如新!”

她一直说自己是幸运的,能够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所以每天天还没亮迎着冬日里的寒风走向教学楼,她不会觉得辛苦;当备考时写下一摞又一摞的笔记,手上起了茧时,她也不觉得疲惫。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无所畏惧。

她因为对专业的热爱决定继续深造,在考研时,一起备考的小伙伴给了她很大的支持,那些争分夺秒专注学习的考研人深深刻在她的脑海里。

她的时间表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生怕自己一丁点的懈怠会导致前功尽弃。六点半起床,背单词、背政治、做题目……图书馆几点关门她就待到几点。

考研后期,做题时的错误越来越多,背了一遍又一遍的知识应用到题里却怎么也做不对......她崩溃地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适合考研,可就算是崩溃,她也没有停下脚步,这是她热爱的专业,是她想奋斗一生的事业,她不愿放弃,也不能放弃!她崩溃着前进,咬着牙不肯放弃。

小伙伴安慰着她,她也在调节着自己的情绪。她的拼尽全力,她的不肯放弃,让她取得初试的好成绩。

看到初试成绩的那一刻,激动、兴奋、喜悦涌上心头,但她再一次沉下心来,考研之旅还未结束,第二阶段的考验开始,准备迎击复试。她又回到了之前备考的状态,只是这一次她更加自信、更加无畏,她的热爱,她的梦想,支撑着她迎接一项又一项的考验。

400+的考研成绩并不是她的终点,她仍在努力,为复试准备,为热爱前行!


信心带来无限可能

绚烂如夏花是一种生活态度

只有如此

才能触碰到理想的星辰

张凯

农林学院


大三时,张凯在就业与考研中徘徊,不知道如何抉择的他咨询了学长学姐,在听完学长学姐的话后深受启发,他不想让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在人生的岔路口他坚定走向了考研的路。

提到考研是如何坚持下来,张凯的嘴角不由地向上翘了起来,他说:“给我信心最多的是我的女朋友,是她不断催促我学习。”在张凯备考遇到瓶颈期,是女朋友的鼓励让他坚持下去,给予他信心。

背专业知识背到干呕是种什么体验?每天泡在单词和真题里,不敢有一日懈怠,又是什么感觉?那段日子的辛酸苦楚只有张凯知道!

“考研是一个很重要的提升自己的机会”张凯说,“考研的内容多、任务重,在备考过程中容易懈怠,也会很疲惫,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收获属于你的成功!”

400多分的考研成绩绝不是张凯奋斗的终点,在查到初试成绩后,他立刻投入到了复试的准备中,时刻准备以最饱满的状态参加复试。


最快的脚步叫坚持

勤奋是学习的枝叶

当然很苦

智慧是学习的花朵

当然香郁

蔡汭佳

生命科学学院


在决定考研,确定院校,复习备考这个长期的过程中,她从未踌躇过。她说:“我一直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考研那些日子,她曾崩溃过,好像一睁眼看见的就只是醒目的红色叉号,直到有一天,望着几个小时还无从下笔的政治大题,她想着换个思路,翻开阅读理解安慰着自己“没事的,调整一下心情,一会就好了”,在看到卷子上选四错三时,她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滴答滴答地掉落在了手背上。

哭累了,她拿起手机,向电话那头的家人诉说自己的痛苦,从家人的话语里她看到微末的亮光,在他们的全力支持下,支撑着自己继续奔走。

独自上岸的路上也有朋友给予的温暖,在漫漫征途中从未让她感到孤独,总能帮助她把压力化为欣喜,把紧张转为动力,让她在奔赴梦想的路上有满满能量。隔音走廊里经常遇到的同学是蔡汭佳考研路上的温暖记忆,大家一起为了梦想而相识的灵魂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里彼此依偎,相互取暖,一同完成计划,小伙伴的陪伴让她觉得自己不再形单影只。

为了改变命运而选择考研的她深知,改变命运需要的力量有太多不可控性,读书是当下她唯一可控地改变命运的机会。没有什么是容易的,但坚持下来,结果都不会太差。带着辅导老师“人这一辈子总要奋斗一次”的昂扬之词,她一直在路上。

为了迎接接下来的复试,她依旧在无数个日夜里早出晚归,将无数个要点反复背诵。现在的她已经攒足了自己的“六便士”,未来的她一定可以成功追寻属于自己的月亮。


踏实助力梦想成真

风帆指向灯塔

高举心中火把

朝着目标的方向脚踏实地地向前进发

李丙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不必害怕,日升月落,总有黎明。学习没有捷径,于是,背不会的单词就一遍一遍地写在纸上,记不住的要点就写好贴在床头……只是日复一日地学习,难免让李丙感到疲惫。

每当遇到瓶颈期时,他就一遍一遍地看着自己的计划,图书馆阅览室他奋笔疾书的样子,在宿舍楼的走廊里背单词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怎么舍得轻易放弃?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我可以。总会有人成功的,为什么不能是我呢?坚持就是胜利!”他总能鼓励自己走出心中困境。

如果是考研是一个人的底气的体现,那么李丙的底气中还有老师的鼓励与支持,带考研学生做核酸,暖心安慰与鼓励,隆冬时节老师给予他莫大的支持。

在准备复试期间,李丙一直坚持脚踏实地地完成每一天的复习计划,除此以外,他还在不断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带着家人和老师的期许,全力以赴冲向终点。

每个人都想上岸,但只有足够坚毅的脚踏实地者才能击破内心的犹豫,以不为人知的努力迎来最后的胜利。


不留后路专心前进

专注地做一件事

她说不留退路

专心专注很重要

徐佳文

外国语学院


看到身边原本在同一条起跑线的朋友都有了不错的成绩,有的准备教师招聘,有的早已收获公司的实习机会。思量许久,徐佳文再次出发,无论如何她都要挑战一次自己。

在十个多月的考研生涯里,她曾为总也背不出来的专业课焦头烂额;也因多错一道选择题晚上睡不着觉;为考场作文里一个错误单词的更改慌得满头大汗……

在一次次自我安慰里释怀,在渺茫的希望里重拾期待,在一次次自我否定中勇往直前。最后,以400+的高分赢得学校的复试机会,那是久违的、出乎意料的惊喜。

徐佳文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选择了考研,她们相互督促,一起早起到图书馆学习。坐在图书馆二楼的座椅,昨日记忆的知识点一条一条地从脑海中捋过,然后开始新知识的学习。一刻不停地背诵让她们口干舌燥,然后相约一起去楼梯口的饮水机打水,短短的一段路,就是她们在图书馆难得的休闲时光。说说笑笑,喝口水,然后回到座位,再次开始。

当然,每一段备考故事都会有一段煎熬的时光,她也会动摇,怀疑自己能不能考上研?如果考不上研该怎么办?自己还有没有再来一次的勇气?或许考公务员会是更好的选择呢?自己还有退路吗?

“徐佳文,加油!你一定能行”研友鼓励着她,她不知道未来是怎样的,但此刻她选择走下去,她没有退路,也不会给自己留后路,考研就是她唯一的选择!把一切的质疑抛掷脑后,她要考研!

从选择考研开始,便没有了退路。最后徐佳文取得400+的优异成绩。现在的她再一次专心地投入到了复试的准备之中,在这条坚定选择的道路上,她无畏向前,永不气馁。


一路辛勤付出

终获首战告捷

不停留,再出发

准备迎接复试

拼尽全力,赶赴下一场山海

逆风飞翔的逐梦人

愿你们的追寻都能得偿所愿

[通讯员:崔永明]
[指导教师:张阳]
[责任编辑:杨虹]
呼院学子400+成绩背后那段意义非凡的奋斗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