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心理图书推荐《人性的弱点》
华北理工大学 华北理工大学图书馆2022-12-07
字号:AAA
《人性的弱点》以人性具有的一般弱点为切入点,内容涉及人际交往、心态调节、维系家庭、安排工作和合理用钱等诸多方面。


内容简介


《人性的弱点》以人性具有的一般弱点为切入点,内容涉及人际交往、心态调节、维系家庭、安排工作和合理用钱等诸多方面。在书中,卡耐基为读者提供了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得到他人的认同、如何回避人性的弱点、如何战胜人性的弱点的种种方法,并提出了应对各类弱点的有效策略。


推荐理由


美国成功学专家拿破仑·希尔曾说:“《人性的弱点》的唯一目的就是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中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如何在日常生活、商务活动与社会交往中与人打交道,并有效地影响他人;如何击败人类的生存之敌——忧虑, 创造幸福美好的人生。当你解决好这些问题之后,其他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精彩片段


我们要想更好地与人相处,就需要有美好的品德和一颗宽容的心。这是在我们心里埋藏许久的奢侈品,把它拿出来与人分享,它们会让世界变得更加自然,让人性得以彰显,让生活丰富多彩!我们要牢记这句话:不要批评、责怪或抱怨!

       爱默生说:“凡是我遇到的人,只要有胜过我的地方,我就一定去研究他,学以致用。”他的见解非常正确,发人深省,这是值得我们重视的。让我们多去想想别人的优点,把对人的恭维谄媚忘掉,给予人由衷诚恳的赞赏。那样,他们才会对你所讲的话语加倍珍视。即使你忘记了你所说的话,他们依然会把你的话记在心里。

       一个愿意对他人微笑的人,通常能够获得更多的朋友。他们可以用微笑给家庭带来欢乐的气氛,也可以用微笑去博得合作伙伴的认可。微笑可以带来人世间美好的一切!微笑会让失望者重拾希望,让悲愤者迎接阳光。所以,请扬起你的嘴角,去俘获更多人的心吧!


【END】


[通讯员:付彩云 于园园]
[指导教师:曹泽众 高琰宇]
[责任编辑:杨虹]
《人性的弱点》以人性具有的一般弱点为切入点,内容涉及人际交往、心态调节、维系家庭、安排工作和合理用钱等诸多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