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河北大学举办“生命守护:走出内耗的世界”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河北大学2022-09-20
字号:AAA
“生命涌动·疫中成长”5·25心理健康月第二期心理支持团体辅导活动如期与同学们线上相聚。

5月15日,“生命涌动·疫中成长”5·25心理健康月第二期心理支持团体辅导活动如期与同学们线上相聚。本期活动以“生命守护:走出内耗的世界”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摆脱精神内耗的束缚。

图片

今天你内耗了吗?



图片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视频引入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精神内耗的含义、日常表现、产生原因及负面影响。将心理学专业内容与实际生活相联结,引导同学们观察自我是否陷入精神内耗中。

图片

图片

“我的金钥匙”



图片

活动进行中,主持人通过“我的金钥匙”活动,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互动。每把钥匙代表一种能力和优势,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可以提取出自己独特的应对模式,做出正确选择。当生活中出现难以改变的事实,试着坦然接受,不对自己求全责备。

图片

图片

“生命幻想”



图片

在舒缓的音乐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进行思考与想象,“假如你的生命只剩3天,你会做些什么?”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短暂和可贵,减少内耗对生命长度的侵占,学会自我和解,用行动代替过度思考。

图片

图片

面对内耗,何去何从?



图片

活动最后,主持人以“如何缓解内耗”为主题,从实际出发,以认知、情感和行动为切入点,联系实际向同学们分享缓解内耗的小方法(如减少过度敏感、充分接纳自我、提升行动能力、合理分配时间等……)。同时,向同学们送出寄语:对精神内耗说“不”,去遇见生活本来的样子!

图片



图片

最后在愉悦、放松的氛围中结束活动!


[通讯员:禹航]
[指导教师:曹泽众 郭丹]
[责任编辑:杨虹]
“生命涌动·疫中成长”5·25心理健康月第二期心理支持团体辅导活动如期与同学们线上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