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广州工商学院荣获多项2022年度广东省学生资助典型
广州工商学院 广州工商学院学生处2023-02-27
字号:AAA
广州工商学院将继续大力学习宣传学生资助典型,发挥先进良好示范效应,用榜样教育的精神内涵完善资助育人体制,提升育人水平。

2月6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广东省学生资助典型的通知》。广州工商学院商学院《感恩无言,朗读传情》案例获选为“广东省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案例典型”。音乐学院陈丽娟、管理学院谢汶彤获评为“广东省2022年度励志学生成长成才典型”。

广州工商学院商学院《感恩无言,朗读传情》案例以“感恩月·朗读者”主题活动为教育平台和精神媒介,通过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在活动中融入抗疫精神和铁血精神,将正确的价值观不断输出,让学生在开放的舞台上完成从“小我”到“大我”的转变,在无形中进行着社会责任感教育、诚信感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222171317.png

朗读者节目表演

音乐学院陈丽娟同学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专业演出和比赛,每年的学习和综合测评成绩几乎都是班级第一。陈丽娟秉着“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精神,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等多次资助。作为一名参与“三支一扶”工作的高校毕业生,陈丽娟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党中央、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因此,她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信条,并将这份使命融入自己的血液。毕业后,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悔初心,并做到不断进步、不断自省,在通往优秀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工作,为助力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22171322.png

陈丽娟在志愿服务中

管理学院谢汶彤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做项目、做课题还是办活动,每一项、每一步于她而言都是全新的挑战,谈到做志愿服务项目的经历时,她感叹道:“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也很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好老师、好搭档。”谢汶彤认为每一份经历都是财富,也是对未来的激励,独立思考的能力、锲而不舍的精神、扎扎实实的研究、始终如一的坚守、捍卫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都是她在求学路上学到并践行的道理。在学习与工作中,她坚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230222171329.png

谢汶彤在讲解志愿服务项目中

一直以来,广州工商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坚持“五进”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积极探索资助育人新方法、新途径,致力打造广州工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特色项目品牌。广州工商学院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励志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以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及身边榜样激励学生健康成长,有效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发挥了精准资助的综合效应和育人功能。

此次获奖既是对广州工商学院资助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广州工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激励,全体资助人员将以此为契机,筑牢“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意识,继续大力学习宣传学生资助典型,发挥先进良好示范效应,用榜样教育的精神内涵完善资助育人体制,探索多方位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整体水平。


[通讯员:钟杏]
[指导教师:陈惠琼]
[责任编辑:苏兰]
广州工商学院将继续大力学习宣传学生资助典型,发挥先进良好示范效应,用榜样教育的精神内涵完善资助育人体制,提升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