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提升素质促发展 院镇协同兴乡村
广州工商学院 张晓、谭丽婷2022-10-20
字号:AAA
2022年9月29日至9月30日,广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委党校协同开展农村党员系列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定村民党员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村民党员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创建过硬的乡村振兴骨干力量,同时充分发挥广州工商学院党建工作优势、智力和人才优势,服务地方,打造校地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广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佛山三水区乐平镇委党校协同组织开展“兴旺农村,赋能发展”农村党员培训班,组建了农村党建工作专题宣讲团。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静副教授带领下9月29日至9月30日分别深入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村村委和源潭村村委开展农村党员培训。

坚持党的领导,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第一站宣讲团主讲人张赫老师围绕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立足点和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机遇三个主题,深入浅出地向村民党员做了讲解,引导村民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以致用,发挥头雁效应,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依靠党的领导,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第二站宣讲团主讲人范金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宣讲。范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层层递进、娓娓道来,使村民党员充分认识到农村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战斗堡垒和“主心骨”,要提高引领力,提升凝聚力,增强战斗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

范金良教授现场宣讲.jpg

范金良教授现场宣讲.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紧跟党的领导,助力全域乡村振兴

乐平镇委党校叶红副校长则以“做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改革,助力全域乡村振兴”为主题,从改革背景、改革任务、改革成效、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向村民党员做了详细的阐述,有助于他们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网上竞投工作

叶红副校长现场发言.jpg

乐平镇党校叶红副校长现场发言.广州工商学院供图

两村的党支部书记对宣讲团老师的宣讲表达了感谢,希望基层党员干部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走好乡村振兴道路。参会村民党员纷纷表示,宣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有效提升了综合素质,今后将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广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和人才两个优势,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校地协同,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坚持使命担当,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献计献策,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钟杏]
[指导教师:陈惠琼]
[责任编辑:苏兰]
2022年9月29日至9月30日,广州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委党校协同开展农村党员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