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学子在“讲述中国”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勇创佳绩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 叶文强2023-01-20
字号:AAA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学子在2022年“讲述中国”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勇创佳绩。

近日,中国外文局、中国外文界发布了2022“讲述中国”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今年首次派学生参加本赛事,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由叶文强老师指导的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21高本商英2班杨莹莹同学勇夺A组全国一等奖,该奖项获奖率全国仅为前5%;21高本商英2班陈庭毅同学荣获A组全国三等奖,名次位列全国前20%。

2022年“讲述中国”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中国外文界主办,要求参赛者用外语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旨在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人才,全面提升当代大学生等各类群体的英语写作能力和素养,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英语写作人才。

本次赛事分A(英语专业本科组)、B(非英语专业本科组)和C(高职学生组)三个组,学院学生参加了大学A组的赛项。两名同学在备赛、参赛过程中较好地诠释了英语专业学生如何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他们优异的表现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自己的人生简历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后,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积极关注此类高级别的全国性专业能力赛事,并鼓励学生参与其中,以全面提升学院英语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

获奖公示名单:


[通讯员:简子婵]
[指导教师:苏文灏]
[责任编辑:苏兰]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学子在2022年“讲述中国”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