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医技学子在福州,爱心下乡进民生
福建医科大学校园网络通讯社 史伊琳 杨子怡2022-07-28
字号:AAA
7月5号,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携手拥福,共筑福音”队伍在福州正式开展实践活动。

7月5号,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携手拥福,共筑福音”队伍在福州正式开展实践活动,队伍总共进行了义诊,问卷调查以及防疫宣传三项活动。

义诊开始前,医生和护士指导队员们正确掌握了测量血压及血糖的方法,并强调道:“要把握好测量准确性的条件,扎针时需快狠准。”之后,在福州协和医院心外科医生李虔桢带领下,多名医生、护士及全体实践队成来到鼓楼区于山社区进行义诊。前来测量血压和血糖的居民络绎不绝,测量过程中不断地询问自己平时健康方面的困惑之处。医生、护士及实践队队员们针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根据测量结果向居民们说明他们的身体状况。随后,队员们集中居民,在医生和护士的帮助下向居民们普及了高血糖高血压相关疾病的注意事项现场氛围热烈。居民们纷纷对医生和护士以及实践队成员们表达感谢。

实践队正在进行义诊 江建航供图.jpg

实践队正在进行义诊 江建航摄.jpg


义诊活动告一段落爱心传播却还未结束。队员们心中还徜徉着为人民服务的激动,带着这样的心情,他们前往三坊七巷进行问卷调查。问卷调查的主题是关于人们对老人居住在养老院的看法,为了增强结果的可信度,问卷特别设置了不同年龄段的收集区。之后通过调查,队员们注意到部分游客平时并无多余时间照顾老人的起居,但他们仍抵触将老人安置于养老院,原因是他们认为这违背了孝义。而这些人之中,仅有五分之一的了解养老相关法律法规。“希望能多多宣传有关养老法律法规的知识,提升老年人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我们身为青年一代,更要以身作则,尊老爱幼,推动形成爱老慈幼的良好社会风气。”队员王娅婷感慨到

黄昕语在进行问卷调查 罗雅诗供图.jpg

黄昕语在进行问卷调查 罗雅诗摄.jpg


接下来,实践队来到晋安区东部鼓山,全面了解了当地对于疫情防控需求,为宣传防疫知识做足准备队伍所利用的海报和宣传单采用色调,给人以视觉舒适感。海报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示了防疫小妙招,易感人群以及注意事项等五个模块的内容,宣传单则以三十六字防疫小诗来宣传防疫知识简单好记的同时又传递了正确的疫情防控方法。随后,队员主要通过展示海报,吸引了许多鼓山游客讲解其上的各种内容。队员施雅微结合自身经历解答游客关于疫情防控的疑惑,态度亲和,认真负责。当游客问到如何正确洗手清洁施雅微详细介绍了“七步洗手法”的内容,并进行亲身示范。为了加深游客们的记忆,施雅微还邀请游客们一同演示正确洗手步骤,并多次强调道:“正确的洗手方法可以帮助人们有效地减少被病毒感染的几率实践队的防疫知识宣传持续了一整个下午,累计服务一百余名群众,发放一百张宣传单,许多游客表示受益良多,对此赞不绝口。

队员发宣传单 罗雅诗供图.jpg

队员发宣传单 罗雅诗摄.jpg


活动结束后,队长耿建成鼓励全队队员:“我们要多走出校园,关注基层,关注群众,用自己地专业技能和知识服务群众,送去福医学子的爱心。”实践队全体队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不忘医心,牢记医学生的使命担当,继续参加此类疫情传宣活动,让疫情防控知识得到普及,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建设和谐家园。


[通讯员:陈丽娜]
[指导教师:黄鸿峰]
[责任编辑:魏天元]
7月5号,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携手拥福,共筑福音”队伍在福州正式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