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同心抗疫】成电心委在这里:你身边的小太阳
心理IN成电公众号 电子科大心理中心2022-09-19
字号:AAA
你身边的小太阳——成电心委们正在发光发热,发挥朋辈力量,陪你共渡难关。


【同心抗疫】

成电心委在这里


你身边的小太阳


Image

新学期伊始,由于疫情原因,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与沙河校区同步启动了封闭管理。我们在为自己而坚持,同时也在为蓉城而坚持。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将被驱散,迎来晨光熹微

在我们并肩抗疫的队伍中,你身边的小太阳——成电心委们正在发光发热,发挥朋辈力量,陪你共渡难关。每名心理委员经过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他们不仅传播着自助助人的心理健康知识,还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及时发现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并推荐心理咨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心委们的成长风采吧~

自9月启动2022级心理委员、校朋辈心理成长联盟纳新,各学院共计约600余名同学参与竞选面试。心理中心各位老师联合学院心理辅导站,共开展面试选拔近20场,最终经过对同学的个人素质、心理健康素养、以及助人技能等各方面的综合考量,选拔2022级心理委员共计共选拔2022级本科心理委员178名,心理理事22名,2022级校朋辈心理成长联盟成员45名

心理委员的选拔过程充满挑战,竞争激烈。我的三个关键词、我做过什么事最有成就感、我和他人最有联结的时刻——候选同学们首先通过一份份个性简历,将真实勇敢的自我呈现在老师面前。在面试过程中,“为什么想担任心理委员”,“在你感到情绪低落时,你是如何调整的”,“你是如何理解心理健康状态呢”,“如果你想要去关心帮助班级同学,他却不领情不理会你,怎么办呢”,面对心理老师与辅导站老师们的一个个充满挑战性的问题。同学们展示出高水平的心理健康素养,以及真诚热情的助人态度。

WeChat Image_20220916104131.png

在心委选拔过程中,充满“火药味”的竞选现场随处可见,电子学院一位候选人自信满满地表示,母亲就是一名心理咨询师,自己也长期在高中心理社担任骨干工作,对心理健康认识深刻,而同班另一位同学则以评委提问后,三分钟做完一张思路PPT的工作能力更胜一筹,成为班级心理委员。

成为一名心理委员后,我们可以为大家做一些什么呢?疫情防控形势之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以成电心委为代表的朋辈队伍的熠熠光芒

一、刷屏健心活动 心理活动的一线推广者

21.png

二、小盟深入人心 同学们心中靠谱的小天使

小盟,下午的活动在哪儿?”“小盟,什么时候开始心理测评?”“小盟,求今天的签到码”

小盟小盟是哪位?正是校朋辈心理成长联盟的官方QQ发言人。作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带领下的朋辈心理团体,校朋辈心理成长联盟在心理活动的组织实施、心理科普的编排推送等多种朋辈工作中发挥着重要功能。

作为小确幸打卡的组织者,小盟成为2022级新生们第一个认识到的朋辈心理代言人,也迅速成为新生在心理活动方面的答疑解惑者。据心盟QQ运营同学介绍,自疫情封控心理中心开展系列心理活动以来,共计1000多名新生积极添加好友,并经常互动。小盟也通过推广宣传心理知识和活动,服务同学积极参与心理活动,成为同学心中的靠谱小天使。

三、守护心灵森林 话心平台朋辈多互助

如果心情烦闷你会怎么排解情绪,和人聊一聊,也许就能让你豁然开朗,也许我们不能给你具体的建议,但是我们在倾听,也会给出温暖的回应——听起来是不是很心动,这个温暖的地方在哪里,它——就在你手机里的话心APP里。

123.jpg

1234.jpg

话心里有一片朋辈的森林,以心理委员、心小盟为代表广大热心有爱,愿意付出温暖彼此支持的小伙伴,每天积极在轻辅导社区回复同学们的心情树洞,一句“我也一样”“别担心,没有那么糟糕”“可以放心在这里说一说哦”,都让在疫情封控下的同学们感到在校园中,我们也有心灵的归属地,可以成为森林的守护者。

多年的心理健康工作工作的耕耘校十佳心理委员风采卓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中屡获佳绩,扎实的朋辈心理工作促使成电的朋辈心理队伍日益壮大,成电心委的名片也成为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防控不担忧,朋辈中有你也有我,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成电心委的助人工作,让我们共同建设——美丽的和谐校园

[通讯员:魏晓晴]
[指导教师:吴娟]
[责任编辑:杨虹]
你身边的小太阳——成电心委们正在发光发热,发挥朋辈力量,陪你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