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大连理工大学线上“心灵树洞”倾听学生心声
大连理工大学心理中心 应兆升2022-03-25
字号:AAA
大连理工大学开通“倾听树洞,你说我听”,倾听学生心声,排解学生校园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带来的烦恼和困扰。

 当前全国的疫情又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同学们学习生活会发生变化面临新的挑战,也许会产生一些不适应性反应。为排解学生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所带来的的烦恼和苦恼,大连理工大学开通“倾听树洞”,倾听学生心声。

2345截图20220324172930.png


 腾讯会议“倾听树洞 你听我说”心灵小屋,同学们可以语音和文字的方式倾诉。每天从早到晚,播放着清新、自然、舒缓的音乐,同学们可以在里面静静的聆听放松。每天中午和晚上,专业心理咨询师担任树洞倾听者,与学生进行互动,予以回音疏导。“倾听树洞”开放短短的一周就有300余名学生来访。

 这里是学生安全与保密的倾诉树洞,这里是学生倾诉与释放的心灵空间。同学们的苦恼、喜悦,心愿、思考......都在这里表达和述说。同学们述说的一切,咨询师都细细聆听,耐心回应,更多的是温暖用心的陪伴。

微信截图_20220324175210.png


 大连理工大学通过线上下线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心理问题与隐患排查、“心理第一课”系列主题讲座和减压团体辅导、网络咨询与心理约谈访谈、“倾听树洞”宣泄放松等形式,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心理危机,帮助学生树立积极阳光心态。


[通讯员:应兆升]
[指导教师:胡月]
[责任编辑:杨虹]
大连理工大学开通“倾听树洞,你说我听”,倾听学生心声,排解学生校园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带来的烦恼和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