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致东油学子的一封信
东北石油大学 王超颖2023-01-17
字号:AAA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真的很想念大家……——致东油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真的很想念大家!

8月20日,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大庆主城区按下了“暂停键”。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全校上下主动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大庆正处于决胜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的关键时刻,划定的一些中高风险地区距离我们校园其实并不遥远。面对“开学季”遭遇“疫情战”,我们的心情难免低落。但是,请相信,今天的暂缓返校,是为了不久后更好的相聚。疫情当下、困难当前,我们全体东油人更要携手同行、克服万难,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赢得最后的胜利贡献东油力量!

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们全体东油学子:

要秉承爱国之心,胸怀大局,服从指挥。要充分认识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带给我们的挑战与机遇,不断提高应对不确定性和化解各种危机的能力。作为大庆精神的信仰者和践行者,广大同学要不断提升认知水平、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充分理解学校的防控举措,积极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听从学校的安排部署,关键时刻尽显东油学子的家国情怀。

要坚守学习之心,钻研进取,努力向上。虽然暂缓返校,但是从9月5日开始,学校要开始线上教学。请同学们认真参加线上学习并遵守线上课堂秩序,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在线开放课程等网络平台的优质资源,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倡导广大同学开展碎片化健身活动,静态学习1小时,起身活动10分钟,加强自我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积极主动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同学们保持阳光心态,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要传承奉献之心,勇做先锋,奉献担当。全体党团员、学生干部要身先士卒、争做表率,在同学中间积极传播正能量,将最新疫情动态和学校官方信息第一时间告知班级同学;要提升信息鉴别能力,带头自觉抵制虚假信息,引领广大同学合理发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学校和老师的得力助手。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们相信,在东油如诗如画的秋季,我们定能重返校园!

东北石油大学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年8月29日


[通讯员:张雨杰]
[指导教师:王超颖]
[责任编辑:杨虹]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真的很想念大家……——致东油学子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