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东油教务处获评全省“榜样教务处”
东北石油大学 王超颖2022-02-17
字号:AAA
黑龙江省本科高校教务战线榜样系列颁奖典礼上,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获评全省“榜样教务处”。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黑龙江省本科高校教务战线榜样系列颁奖典礼。省教育厅、省高师培训中心相关领导,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及教学管理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典礼。会上公布了全省榜样教务处、榜样教务处处长、榜样教务工作者名单。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获评全省“榜样教务处”,全省仅5所高校教务处入选。

111.jpg

112.jpg

  本次获评是省教育厅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全校本科教育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近年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院部的全力配合下,教务处落实学校党代会、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大庆精神育人特色、产学研合作办学特色、“一体两翼”教学特色,实施本科教育振兴十大行动计划,优化“一体两翼强基础、创新创业提能力、大庆精神育品格、五育并举塑新人”本科教育体系,推进“六个一流”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助力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有力支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国家能源战略发展需要。
  据悉,学校自本科教育大会以来,先后获批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其中国家级13个;10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3门;6部教材被评为省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其中1部教材被评为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1人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获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师和教学团队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省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团队1个;1名教师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学校获批“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黑龙江省共享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龙港大学生创业基地”。
[通讯员:张雨杰]
[指导教师:王超颖]
[责任编辑:杨虹]
黑龙江省本科高校教务战线榜样系列颁奖典礼上,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获评全省“榜样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