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常州大学第五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启动
常州大学 卢彦名 张茹2023-06-02
字号:AAA
4月28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常州大学第五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教城校区举行。

4月28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常州大学第五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常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华靓出席启动仪式,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主持启动仪式。

1.jpg

活动现场

黄海燕指出,日前,常州大学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常州大学深知自己担负的时代责任,精准把握红色文化的理论与实践价值,在一系列生动实践中践行着红色文化育人的光荣使命。她要求本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与主题教育联系起来,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jpg

黄海燕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组织部部长周刚表示,本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是对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转化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不断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3.jpg

周刚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表示,自2019年5月起,学校已连续举办四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本届活动在认真总结过去四年经验的基础上,根据今年的新情况、新特点策划安排了系列主题活动,更好地夯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基

4.jpg

朱成山介绍常州大学第五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计划安排

青年教师代表周本卫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要以红色文化教学为推进红色文化育人的主要着力点,做到“三结合”,即理论与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讲授与体验结合,形成一套“互动式”“启迪式”“体验式”的教学策略,更好地帮助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5.jpg

周本卫发言

学生代表陈炳宇表示,“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让大学生更好地理解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增强社会历史责任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顺应时代潮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奏响更为激昂的青春乐章,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6.jpg

陈炳宇发言

据悉,常州大学第五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由常州大学与常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联盟联合主办,也是学校与常州市委宣传部共建行动项目。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陆续举行“馆与校——跨界融合联动 共育时代新人 革命文物融入大思政课高端研讨会暨全国馆校合作联盟首届年会”、全国20位革命类纪念馆馆长走进常州大学思政课堂讲思政课、全国20位革命类纪念馆讲解员走进常州大学思政课堂讲革命文物故事、马克思诞辰205周年暨常州大学第五届“马克思日”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术报告、提升新时代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铸魂育人功能与实效大调研和《擎旗江苏——新四军东进北上革命文物展》等10余项活动。

7.jpg

活动现场

[通讯员:孙悦 ]
[指导教师:郁涛 ]
[责任编辑:张振香]
4月28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常州大学第五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教城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