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长沙师范学院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艺术技能展演举行
长沙师范学院 邝生耀2023-05-25
字号:AAA
5月19日晚,长沙师范学院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艺术技能展演在南校区源洛剧院举行。

南京亮.png

《南京亮》

依韵.jpg

《依韵》

潇湘踏.jpg

《潇湘踏》

我们的歌.jpg

《我们的歌》

波兰舞曲.jpg

《波兰舞曲》

生生不息.jpg

《生生不息》

乐器串烧.jpg

《乐器串烧》

起风了.jpg

《起风了》 

狼图腾.jpg

《狼图腾》 

艺赞新时代,筑梦新征程。5月19日晚,长沙师范学院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艺术技能展演在南校区源洛剧院举行。音乐舞蹈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展演, 600余名学生观看表演。

开场舞《走马》燃起全场氛围、舞蹈《遗韵》古色古香、朗诵《盛世中国》热血喷薄、群舞《南京•亮》直戳心底、器乐串烧《战马奔腾》气贯长虹、舞台剧《东山新绿》奏响时代强音、合唱《不忘初心》振奋人心。

在历时两个月的筹备过程中,音乐舞蹈学院公共音乐舞蹈教研室的老师们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在节目编排、演员排练、舞台呈现等各方面下了苦功夫。“音乐舞蹈课是课堂育人、思政育人、艺术育人的有效载体。在组织展演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热爱艺术的兴趣、感受美的能力,在他们扎根乡村教育的同时培育出更多热爱艺术,有良好的艺术审美的孩子,这就是我们举办展演的最终目标。”活动总策划陈琳说道。

“一人一风采,一节目一特色,这次整体效果很棒,演员们今晚的表演让我非常感动,也很自豪。这次展演充分体现了‘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理念,是继第一届小学教育专业艺术技能展演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公共音乐舞蹈教研室黎恬恬老师激动地说道。“美育是一种协调性的教育,一方面可以带给孩子们欢乐,另一方变可以促进孩子全面发展,我一直认为美育是小学阶段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也传递美育观念,使我的学生受益。”来自作品《南京•亮》的演员施蒂芬坚定地说道。

“生活充满了艺术,美育无时不在,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展演为契机,发现生活的艺术,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里闪闪发光。”节目最后,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许中伟寄语同学们。

据悉,本次参演学生均为2017级至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既是给他们一个自我展现的舞台,也是长沙师范学院为落实思政教育,发挥艺术寓教于乐的优势,以赛促学,培养乡村艺术性人才,强化学生综合素养的一次展演。


[通讯员:袁鑫 谭勇]
[指导教师:孙慧敏]
[责任编辑:刘鹏]
5月19日晚,长沙师范学院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艺术技能展演在南校区源洛剧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