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共青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公众号 共青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2023-10-18
字号:AAA
“承红色基因·扬时代新风”党员先锋实践团赴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宣誓大会旧址开展主题活动。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爱国精神,激励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2023年7月5日8:30,重庆对外经贸学院暑期“三下乡”“承红色基因·扬时代新风”党员先锋实践团15名成员共赴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宣誓大会旧址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活动。

   

图为实践团成员共赴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

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宣誓大会旧址

活动当天,当地气温高达40摄氏度,团队全体成员满怀期待与热忱徒步前往活动地点。在长达4小时的路途中,挥洒了汗水也流下了泪水,但一路上队员们相互鼓励、互相扶持,最终成功到达目的地。随即映入眼帘的草坪附近几乎都是悬崖绝壁,四周灌木丛生,脚下草木腐烂形成的厚厚黑土,诉说着这里的人迹罕至。凝视这片黑土,思绪也仿佛被拉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辈们宣誓之路的艰难困苦。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习语墙

   

图为实践团成员徒步前往活动地点

   

图为实践团成员穿越草丛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老人交流


据悉,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宣誓大会旧址位于丰都县包鸾镇的铜矿山鸡石尖。1930年4月7日,起义士兵和农民赤卫队为反抗国民党的围剿,中共党员赵启民奉命率51名士兵起义,冲破敌军封锁,奔向涪陵罗云坝与农民赤卫队员汇合。途中,他们在鸡石尖岩脚组织了这场历史性的宣誓大会。这支队伍的成立打响了川东地区武装革命的第一枪,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站在宣誓大会旧址前列队肃立,低首默哀。随后各成员依次上前瞻仰革命烈士宣传栏,敬献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以此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寄托无限的哀思。

   

图为实践团成员全体默哀

   

图为方惠老师带领全体实践队成员献小白花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有这样一首歌,它表达了对党的赞美和对华夏信仰的坚定,表达了对民族的自豪和对山河的敬畏。活动过程中,全体成员通过齐唱歌曲《万疆》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和热爱之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怀揣自信,脚踏实地立足当下,鼓足干劲奔赴未来。

   

图为实践团成员齐唱歌曲《万疆》


当年,隐蔽战士尹觐阳和李鸣珂作为红军二路游击队团队一员,从这里出发,先后转战于涪陵、武隆、丰都、石柱等县边境。今天,我们跟随着他们的脚步,在贺昕昳同志的分享下,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这两位红军老党员的故事。青年党员陈品竹感悟到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敢于牺牲、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决心以强大的精神动力助推今后的工作实践。

最后,全体成员在团队指导老师方惠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勉励他们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从来都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和空想——赤诚初心炫燃于工作实践,落实于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大放异彩!

   
   

图为实践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团队指导老师吴倩表示,一个伟大的政党,承风华正茂之气,离不开党员们敢为人先的使命任务,将红色文化贯彻到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让红色精神绵延永续。希望党员同志们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精神,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践行务实担当的作风。

通过此次活动,深深激励着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奋斗之路,学习革命红军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END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

-校团委出品-

排版 / 龚喜

来源 / 外语外贸学院

责任编辑 / 刘亚男

校对 / 冯斯迪 赖荟屹

终审 / 史丽涛


[通讯员:刘亚男 谢源]
[指导教师:赖荟屹]
[责任编辑:卫彦瑾]
“承红色基因·扬时代新风”党员先锋实践团赴重庆市丰都县包鸾镇四川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宣誓大会旧址开展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