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党旗领航显本色 聚力同行抗疫情
长春科技学院 党委组织部2022-03-22
字号:AAA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由校长、书记为组长的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

这个春天的开端很不平凡,在长春科技学院一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攻坚战、狙击战全面打响。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防疫工作要求,快速反应、全面封校、科学统筹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心的长科人留守校内、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共同筑起长科战“疫”的坚强防线,并尽全力勇护长科学校健康安全。

图片


图片
1
周密部署,筑牢防线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由校长、书记为组长的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学校领导班子召开5次专项会议,研判形势、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再调度再部署,多次深入校园重点场所全面巡查,提出具体督导意见;党委副书记宋学山、副校长盖同祥奋战在学校内,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声号令闻风而动。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参与疫情防控党组织22个,参与疫情防控教师党员73人,学生党员282人,各分院党总支共建立14个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46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17个,疫情防控志愿者1424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2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学校从3月10日起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所有师生一律不准出入校园,严格执行出入审批制度,实行“谁审批,谁负责”。学校要求全体在校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学校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做好消毒及时清理;学校严格执行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动态第一时间报送至学校相关部门;学校办公室与双阳区对接,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学校综合官网、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有力有序开展信息发布、正面报道、科普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学校团委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权力维护和打造健康有序的校园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
风雨同舟,日夜守护

学生工作部下发《致长科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组织排查管控,妥善安置隔离学生,准确掌握信息数据;加大宣传加强心理辅导,重点加强心理教师、辅导员、专任教师全方位正面引导辅导,克服学生恐慌厌学,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适时发布《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小贴士》,会同8个学院一起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电话和QQ热线,设立邮箱,24小时全天候提供服务,暖心助力;组织全体在校师生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力争把潜在隐患排查出来。抗疫党员志愿者坚守检测一线,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有序引导师生,截止3月17日,在校师生全部完成五轮核酸检测和首次抗原检测试剂自测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
  良师诤友,不言谢怠

教务处协调各部门联动,做到“不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积极搭建网络平台、保障网络资源、落实线上教学服务、管理和督导。各位老师认真备课、写好每一篇讲义、讲好每一堂课,确保学生们不因疫情耽误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战“疫”思政微课宣讲团,围绕“科学与理性”“感恩与奉献”“自由与规则”“责任与担当”“尊重与包容”“逆行与成长”等内容,开设青春战“疫”思政微课堂,进行线上宣讲,引导学生自觉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5
  后勤保障,温暖护航

学校后勤部门对5个教学楼、21个寝室楼、食堂、行政办公楼等公共区域场所全面消杀,尤其是走廊、卫生间、电梯间、楼梯扶手、水龙头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大密度增加消杀频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清运前做好消毒;备足防护服、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准备隔离室271间,并提供被褥500套;免费提供中药汤剂,增强免疫力,提供健康保障;学校食堂暂停堂食就餐,定人定岗定时不接触配送至办公、宿舍等指定位置,有序组织师生分批领取。学校保卫部门把好防控“入口关”,全员投入一线执勤,查“双码”、排险情,守护校园“第一道防线”,严守校园24小时值班,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提高校园及周边巡逻频次,发现问题及时结局,与全体师生一道共同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旗领航显本色,聚力同行抗疫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用责任和担当,与全体在校学生一同坚守、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担当,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卓]
[指导教师:高芳]
[责任编辑:杨虹]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由校长、书记为组长的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