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座谈会来啦
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苏子祁2023-09-08
字号:AAA
2022年9月6日,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勤政楼七楼党建活动室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座谈会
图片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念,教育学生健康上网、上健康网,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2022年9月6日,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勤政楼七楼党建活动室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座谈会。


图片



党群工作处宣传科弓瑞峰老师介绍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网络也是法治社会,我们应该规范自己的言论,不造谣不传谣,对自己的网络言论负责,不在网络上对他人进行侮辱,不作出其他扰乱社会秩序的言行。

安全保卫处律江老师列举了许多网络安全诈骗、校园贷和电话诈骗的例子。要选用可靠的、具有实时(在线)杀毒能力的软件,防止计算机病毒侵害,养成文件备份的好习惯,树立计算机安全观念,注意电脑密码泄露他人并经常更改密码。


图片


实验实训处崔磊老师强调网上娱乐谨防过度,网上交友谨防受骗,对网上内容要有取舍,自动远离发布不良信息的网站,网上逗留谨防"毒黑”,要防范病毒侵扰和黑客攻击,不要随便下载不知名网站的程序和附件。


图片


党群工作处宣传科弓瑞峰老师就网络安全宣传提出了几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讨论,网络安全需要我们共同维持,我们要抵抗住诱惑,安全上网,上健康网。


图片


座谈会上同学们互相分享了网络行为案例,围绕如何文明上网,做好网络安全防范,预防电信诈骗谈了自己的看法。通过本次会议引导学生强化对各类网络信息的了解和认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片



[通讯员:苏子祁]
[指导教师:张雷]
[责任编辑:卫彦瑾]
2022年9月6日,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勤政楼七楼党建活动室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