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怦然“新”动,梦由新生
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徐一帆2022-09-30
字号:AAA
怦然“新”动,梦由新生


图片
伴着清爽的秋风,满载梦想和热情的大一学子们即将在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一段难忘的旅程。
   2022级的小萌新们,你们准备好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了吗?2022年9月6日至7日,是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大早,迎新的大巴车早早地等在了园区门口,帮助新生奔赴人生全新的起点。
图片
为了迎接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让他们更加充分地了解铁院校园,学院还专门组织了迎新直播。直播内容涵盖新生入学报到流程、校园环境、园区美食美景等方方面面。负责直播的学姐们全程详细报道并进行实时采访,助力新生更好适应校园生活。
图片

图片

新生们怀着梦想陆续入学报到,为学院注入生机与活力,开启了属于他们的人生新征程。

图片

在大巴车上,志愿者向小萌新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萌新们不仅对包铁校园有了更多的了解,亦对校园生活增添了全新的期待。
应学院对疫情防控的要求,新生家长们不能跟随新生进入园区。目光所及,家长们和孩子站在一起,或是已经将孩子送进学校的家长们,都静静地站在原地。他们亲手递过沉甸甸行李,目送孩子的背影离去,他们想确认,他们的孩子离开家,也会平安、一路顺风。相信很多同学们日后回忆开学报到那一天,始终会记得父母帮自己扛行李的身影。
图片
图片
经过行李消杀、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扫描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流程后,报到新生们有序进入校园办理入学手续。
勤政楼各具特色的迎新标语随处可见。早秋的清冷抵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服装,热情地迎接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为新生拿水,搬行李,答疑解惑。志愿者们用最真挚的服务,带给新生来自包铁职院的第一抹温暖。

为了激发即将入学的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学院还在勤政楼门前设立了砸彩蛋的小活动,砸开彩蛋,会获得一张写着学期目标的小纸条,完成学期目标后会获得小奖品,以此来引导小萌新们在大一新学期对未来进行更合理的规划。

图片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贾晓宇,党委副书记毕力贡达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恭,党委委员、副院长范文莉,到新生入校通道、报到缴费点以及各系部迎新工作点,亲切看望和问候了现场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及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迎新各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今天是新生们开始崭新生活的一天。在未来的日子里,清晨朝露与你们相伴,落日余晖同你们共行。希望2022级新生们能够珍惜新起点,笑迎新生活!




[通讯员:徐一帆]
[指导教师:张雷]
[责任编辑:杨虹]
怦然“新”动,梦由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