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校园美景丨我与渤大春天的初次邂逅
渤海大学 孙朝霞2022-03-22
字号:AAA
春光染绿叶,春色湿花蕊。远处似有白云聚,近处若有柳树明。春景依旧,春意盎然。

寂静廖然,万物沉寂,平添一道惊雷。水纹潋滟,山河复苏,带起春的韵味。百花绽开,百草齐舞,百鸟歌唱。愁隐于寒江,忧归于山头。春光染绿叶,春色湿花蕊。远处似有白云聚,近处若有柳树明。春景依旧,春意盎然。一如既往,如淡淡墨汁点入,浸湿白纸,片刻又隐去,似不曾出现。

微信图片_20220320184954.jpg

  三四月温暖的春风扑面而来,这吹面不寒的感觉使我情不自禁的驻足望一望渤大春的美景。湛蓝的天空无边无际,镶嵌着棉花似的白云,给人以静的美。偶尔一两只报春的燕子打破这寂静,阳光虽然刺眼但不那么炽热,它像一颗庞大的流星在慢慢地滑过。这些美丽的景物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动态画。看校园内生机一片,一切都处于萌发的状态,正像青春期的我们一般有无尽的潜力。旁边花草刚刚探出头,它们对这个陌生的世界一无所知。但树却迥乎不同,它披上了一件新装,那仿佛是为迎接新春而特定的。还有渤大的湖水,经过一冬的禁锢,它奋力地冲出牢笼,迫不及待的汇聚一起。

夏有夏的奔放,秋有秋的韵味,可你眼中的春又呈现怎样的景象?春天,它没有夏日的火红,没有秋日的温和,更没有冬日的宁静,因为春在我心中万物更新,独具特色,别有一番风味。会觉得大自然就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竟选择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而出,让它们踏着那最为柔媚的第一缕春光,相拥而至,把无限的生机带给人世。

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我开始在渤大春天漫步。踩在松软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温床可以如此地平实。

只要春季的气息飘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种子,都可以在这里孕育,并赋予新的生命来到这个美丽的校园

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春的把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320185514.jpg

不知从何时起,大地好像一卷画纸。而春风宛如一枝笔,将渤大涂满了蓬勃的生机。你瞧!它把无边的青翠播撒在湖边,在图书馆旁:把五彩缤纷洒向了渤大植物园的花海,还把蔚蓝与淡绿撒向了天空与湖泊!更令人念念不忘的是河岸边那亭亭玉立的杨柳,她们那如轻纱般的长发在春风中摇摆,翩翩起舞,有的还会飘落在肩上,仿佛在向人展现她的妖娆。漫步在湖边,杨柳倒映在湖中,纸条随风摆动;俯视水平如镜的湖面,它清澈见底随着春风荡漾着微波,锦鲤无忧无虑地在水中嬉戏玩耍,像一幅如梦如幻的山水画。

春景如画,在眼中,在渤大的校园。

新闻与传播学院 孙朝霞


[通讯员:丛玉冰]
[指导教师:张进]
[责任编辑:杨虹]
春光染绿叶,春色湿花蕊。远处似有白云聚,近处若有柳树明。春景依旧,春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