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蚌埠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园植树绿化活动
蚌埠医学院 吴可佳2022-03-17
字号:AAA
蚌埠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园植树绿化活动,学校十余名干部教师、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健康向上,爱护环境的校园氛围,培育蚌埠医学院学子环境保护意识,蚌埠医学院青年志愿者于3月8日至9日在实验楼G座西侧空地开展了“新春植绿树,共享蔚蓝天”植树绿化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与学生处处长王魁、后勤管理处处长周建军、校团委书记周静及十余名干部教师、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校后勤部门绿化工程师向志愿者讲述植树要点并做了植树劳动示范。志愿者组织有序,领了铁锹、铲子等栽植工具,在相应的种植区域栽种了一片片绿色。环境卫生学教研室甄泉老师和卫生学教研室王允老师与志愿者们进行现场交流,对环境绿化的必要性、树木养护小知识以及环境卫生相关专业知识进行现场教学。志愿者在劳动实践的过程中不仅丰富了劳动体验更获得了宝贵的专业知识。

此次活动,志愿者共完成近200颗树木种植任务。日后,蚌埠医学院校团委将配合后勤管理处,广泛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校园树木及绿化带的养护工作中,通过劳动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体会劳动精神,深化对劳动价值的理解,积极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吴可佳 ]
[指导教师:周静 ]
[责任编辑:张振香]
蚌埠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园植树绿化活动,学校十余名干部教师、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