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校园号建设暨校网通工作年会顺利召开
中国大学生在线 2023-02-08
字号:AAA
1月1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校园号建设暨校网通工作年会在京召开。

1月1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校园号建设暨校网通工作年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守正创新,共塑网络育人新动能新优势”,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相关任务要求,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推动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站和校园号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近万名师生参加。

image001

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政网常务副主任张江艺致辞。他指出,2022年,在教育部思政司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大学生在线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高质量完成部委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国高校依托大学生在线校网通站创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校园号平台持续汇聚典型成果,为国家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大学生在线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时代新人重要使命,大力推进平台渠道整体“升舱”,通过校网通、校园号汇聚优质资源,激活数据要素价值,为大学生提供个性化、角色化、接地气的“营养大餐”。中国大学生在线紧贴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需要,让各校园网络通讯站成为在线“引领学生、服务学生、依靠学生”最坚实的校园依靠力量,通过活动凝聚战线力量、汇聚优秀成果,不断激发青年师生的热忱和活力,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育人实效,涵养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新的一年,中国大学生在线将与各校网通站一起,以精准赋能为目标,切实推进高校育人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网络全媒体传播平台建设再跨越,持续打造高校校园网络文化重要策源地。

会上,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江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江苏旅游职业学院、西南交通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的校网通站指导教师先后围绕校网通站和校园号建设、队伍培养、内容活动策划、校园行活动组织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

image003

会议揭晓了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校网通站及校园行活动表彰名单,燕山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十佳校网通站奖项,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90所高校获得优秀校网通站奖项,100名教师获得校网通站十佳指导教师和校网通优秀指导教师奖项,110名大学生获得十佳校园媒体人和优秀校园媒体人奖项,北京师范大学的《冰雪之约|北师大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等100篇作品获得年度优秀内容奖项,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李洪洋、嘻哈铺工作室等10个账号获得年度影响力专栏号;北京工业大学宣传部、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等117所高校的相关单位获得“校园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30名教师获得“校园行”杰出指导教师奖项,北京工业大学宣传部、河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20所高校的相关单位获得“校园行”活动杰出贡献单位,黑龙江大学 党委宣传部、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等13所高校的相关部门获得“校园行”活动新星单位。

image005

网络育人是时代所需,也是青年成长成才所需。2023年,中国大学生在线将继续与高校思政战线同仁们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更强烈的使命感,共谋网络思政的新领域新赛道,共塑网络育人的新动能新优势,共推高校思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责任编辑:苏兰]
1月1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2022年度校园号建设暨校网通工作年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