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高校心理资讯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青春阳光,温暖携行”心理情景剧中喜获佳绩
原创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分团委 简珏珍2023-02-06
字号:AAA
为进在大学生当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心理情景剧大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最终获校级二等奖。

深秋已至,风萧瑟,阳光依旧,温暖心房。为进一步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于20229月30日下午两点在大学生创业中心举办了主题为“青春阳光,温暖携行”的心理情景剧大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积极响应心理健康中心号召,组织同学排练,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向观众展现了遇到问题时进行及时的心理咨询的重要性,赢得了参赛者与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了校级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共有9支队伍参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感情融入在角色,用欢笑、泪水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各参赛团队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作为第一个出场队伍,一场《你也可以闪闪发光》讲述了以甲、乙、丙三个人物为中心,反映了大学生会有的常见心理问题。每个人物出场都有一些心理问题——脆弱胆小的甲,容貌焦虑的乙,不善沟通的丙,他们通过向心灵树洞的倾诉以及树洞的心理疏导,最终逐渐走出困境,得积极乐观。

心理情景剧表演浓缩了部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交往中的焦虑恐惧自卑等现象大学生可以共同讨论一些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从而引出各方面不同的立场表演有助于大学生增强对角色的理解力提高大学生的共情力,推动了分团委心理部今后工作的发展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表演实力,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综合素质,为同学们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愉悦了同学们的心情。


_DSC6884(1).jpg


_DSC6795(1).jpg


[责任编辑:刘鹏,杨虹]
为进在大学生当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心理情景剧大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最终获校级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