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2021】拒绝emo!高校出奇招~丨校园“周”在线(11月22日—11月28日)
各校校园号 小中2021-11-30
字号:AAA
“平生诗句领流光,绝爱初冬万瓦霜”。


“平生诗句领流光,绝爱初冬万瓦霜。”凛冬将至,寒潮纷起,而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依旧暖阳如初:心理咨询随风潜入人心,体育健身悦动你我青春,雪花片片装点冬日校园。



拒绝“emo”,从我做起    



网络热词“emo”近日抢占大学生热搜榜首,那么“emo”到底是什么呢?“emo”意指负面情绪。而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学习上,都会有一些事情让我们感到“emo”,快快跟上小中的脚步,远离“emo”,回到生活的正轨!


               


11月22日,大连理工大学积极持续开展“抗疫健心”系列团体辅导活动和朋辈辅导活动,开通心理危机热线电话和网络心理咨询,对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线上心理约谈、访谈,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加强心理疏导,疏缓大学生心理压力,帮助学生树立积极阳光心态,自信前行!



               

@大连理工大学




               


捧起书本,拿起画笔,旋转吧,舞动吧,奔跑吧,今日忌伤心。11月22日,华中农业大学用系列表情包喊你拒绝“emo”!远离自艾自怜,远离自暴自弃,心向远阳。激情是我们生活的主题,快乐是奔向理想的充气筒,不要浪费阳光和音乐,跳起来唱起来跑起来,尽情体会我们再无二度的花样年华!



               

@华中农业大学




               


11月22日,滨州学院召开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交流会。会上主要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主席团成员也分别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班、第八届大型户外心理素质拓展大赛等活动安排,并对工作疑点重点做出了解读并提出了意见。本次会议加强了学院心理辅导站的沟通交流,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



               

@滨州学院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11月26日,中国药科大学在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拒绝“emo”主题活动。线上匿名征集大家生活、学习上的困惑和不如意之事,线下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讨论和解答,将游戏与节目表演巧妙融合在这次活动中,有效纾解了同学们的压力。



                 

61bd398dd7fb940d70f8ac659dc06c3.jpg

@中国药科大学




风雨赛场,青年英豪    



“滚动的石头不长青苔,运动的身体青春常在。”初冬时节,多场校园体育活动如约而至。运动健儿,意气风发,恰似雏鹰翱翔于天际,火焰燃于新野,如星辰点亮银河。寒风凛冽,更显飒爽英姿;草木渐枯,难掩书生豪气。



               


11月22日,湖北大学学子林中,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攀树”活动。从识别什么样的树可以爬、判断主绳要挂在哪一条枝上,到动手做重力测试、学习组装攀树工具,都是专业性极高、挑战性极大的任务,对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极大锻炼。树上,学生在老枫杨的枝干间穿梭;树下,路过师生驻足围观。青年学子,越过碧色枝丫,歌笑青天白日。



               

@湖北大学




               
               


11月22日,浙江科技学院2021体测拉开帷幕。以热情赞青春,场场测试领风骚。恰逢冬日好时节,同学们纷纷走出“温室”,积极参与各项运动。体测,是挑战,亦是拒绝躺平、爱上健身的绝佳机遇。



               

@浙江科技学院




               


以青春的名义,超越自己,奋勇向前。11月23日,2021年广西第七届“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本科组)正式开幕。经过激烈角逐,南宁师范大学女足队带着“训练馆里,从不惜汗水滴落;绿茵场上,为荣誉远赴山海”的信念夺得超级女子组的冠军。



               

@南宁师范大学




               


11月23日,怀化学院运动会盛大开幕。以团结颂青春,持微笑驰骋赛道。本次大赛既是对学生体育素质的考验,也是各学院学生团队精神的比拼。接力棒交接的一瞬,队友用笑容传递信任;赛场两侧,观赛同学用呐喊传递信念。同学们在漫长赛程中,书写毅力,书写青春。



               

@怀化学院




瑞雪纷飞,银装素裹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正值冬时,很多高校一夜间悄然换上了银色新装,学生们欣赏着大学美丽雪景,感受着一个城市的品格,感叹着大自然千变万化的神奇。



               


迎冬小雪至,应节晚虹藏。11月22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迎来了一场大雪,后勤工作人员以雪为令,清扫道路,保障供应。簌簌飞花,绰绰人影,装点出独属于哈工程的冬日浪漫;青青碧瓦,皑皑白雪,交织成独属于哈工程的独特画卷。



                 

58ebc47daba401949eccbd580cb1393.jpg

@哈尔滨工程大学





               


11月22日,上海师范大学官方媒体平台介绍了“小雪”节气。古人诗作《小雪日戏题绝句》、《春近四绝句》,借节气之东风广泛传播,使得众多学生学习模仿再创作。同时还为学生提供“小雪”前后的养生妙招,真是暖上心头。



               

@上海师范大学




               


11月22日,辽宁科技大学邀高校学子共同聆听“雪落下的声音”,“雪睡了,夜有一个白色的枕头,寒风吹亮了月光”,柔和的朗读声伴随雪夜的万籁俱寂,在一场大雪里感受夜的宁静,触碰了同学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让这场大雪更治愈。



               

@辽宁科技大学




               


渤海大学的雪,成为承载学生想象力、创造力的艺术品,也成为承载学生思绪的自然馈赠,大雪飘飘的氛围,白雪皑皑的景象让学生们更加懂得了“真正深厚的情感,不必公之于众,埋入雪层,珍藏于心底,别有一番情调”。


               

渤海大学修改图

@渤海大学




               


11月22日,东北林业大学将一场大雪下的人间百态送给初冬的我们。林上白雪,是来年植物欣欣向荣的希望;路上积雪,则展现着为学习生活而奔波的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东北林业.png

@东北林业大学




                 



“天红霜有信,星晕雨先期”,这个冬天我们赏过雪景,爱上运动,慰藉心灵。2021不足10% ,余下冬日小中随你继续向阳奔跑,踏雪而行,诗意绽放。在评论区留下冬日明信片,谈谈学校生活里的“小确幸”吧!



—————————————————————————————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工作室

策划:雯博(上海交通大学) 苏兰

素材:王晨雯(河北大学)孙嘉鑫(东北石油大学 )

文案:马秋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金慧(山东工商学院)林菲(福建工程学院)  

美编:黄维涛(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排版:路士龙(郑州科技学院)

审核:王紫(新疆师范大学)乔鑫雨(辽宁科技大学)

责编:卫彦瑾






[通讯员:王紫 李泽惠 刘畅 付馨 朱丽楠]
[指导教师:苏兰 卫彦瑾]
[责任编辑:卫彦瑾]
“平生诗句领流光,绝爱初冬万瓦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