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拒绝悲秋,畅享秋意 | 校园“周”在线(10月16日—10月22日)
各高校校园号 小中2023-10-26
字号:AAA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花朵在秋天零落,梦想却随时都可以发芽。拒绝“悲秋综合征”,总有新的故事正在发生。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

花朵在秋天零落

梦想却随时都可以发芽

拒绝“悲秋综合征”

总有新的故事正在发生

“食”时治愈

品尝校园里的秋日限定


在美食的世界漫步

每一餐都是一次美妙的味蕾盛宴

秋意正浓,所有的美好都不期而遇

各大高校上新了暖心又暖胃的秋季美食

每一道都是学子们的“心动选择” 


     



青春流韵,缤纷校园。苏州大学举办了以“在苏大遇见世界”为主题的国际周活动。学子们一起品尝各国美食,欣赏各国节目,领略多元文化,现场文化交流氛围十分火热。学子们在校园开启了一场异国风情之旅,共同奔赴文化交流盛宴!

     
     
   

@苏州大学


       

       


秋食正当时,秋日之旅从味蕾开始。近日,南华大学为全校师生准备了庆祝南华建校65周年的免费专属餐券,将南华特色建筑跃于纸上熠熠生辉。学习之余,学子们去品尝食堂里的一道道美食,解锁秋日专属的味觉惊艳。美食的力量似乎可以治愈一切,秋天的美味时光与学子们“食”刻相伴!

     
     
   

@南华大学


       


秋风起,天气渐凉。10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为学子们准备了热腾腾的火锅,学子们围炉相聚,一起感受着北科火锅带来的秋香,温暖度过这个秋冬。在寒意渐渐加深的季节,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北科的火锅不仅让学子们享受味觉的治愈与满足,更温暖了学子们的身心!

     
     
   

@北京科技大学


       


一念秋风起,人间风“味”飘。10月20日,南京师范大学开展了“金秋食趣 寻味南师”美食文化节。来自五湖四海的菜品,直击各地学子的味蕾。师生们在校园美食之旅中,尝尽了各地风味,也勾起了舌尖思乡情,一道道精美的菜肴引得师生交口称赞,现场氛围活泼热烈。口中舌齿留香,眼里星辰大海,这个秋天,在南师开启一场寻味之旅!

     
     
   

@南京师范大学




阅意正浓

秋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值此时节,秋意正浓

让我们一起走进图书馆

观古今,揽星河

用阅读充盈内心

在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10月17日,东华大学举行了主题为“争做科技创新领跑者”的读书分享会。东华师生围绕科技创新,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书本内容解读、相关案例分析等方面分享阅读体会。参会学子深刻体会到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在阅读中增强了投身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立志为祖国科技创新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东华大学


       


10月17日,长治学院图书馆举办第十期“ 播撒阅读种子,静待书香满长院”阅读推广活动。活动邀请了马院专家作为阅读推广人和学子们分享读书的意义和方法,鼓励大家要以书为友,广泛阅读。学子们在与老师的互动中感受阅读的力量和美好,纷纷表示要在平日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升阅读水平,争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阅读“达人”。

     
     
   

@长治学院


       


10月18日,石河子大学图书馆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创新入馆教育工作模式,线上推出答题活动和系列推文,线下举办讲座培训、实地参观与迎新季主题书展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协同联动,为新生介绍图书馆布局及功能。通过丰富的入馆教育,学子们对图书馆充满了向往,期待着在这里徜徉书海,沉浸学习。

     
     
   

@石河子大学


       


近日,内蒙古艺术学院举办“书香以致远,阅读促成长”主题读书分享会。各年级学子积极参与,互相分享精彩的书籍,讲述书中的动人片段,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抒发个人的读书感悟。学子们在分享中加深对书籍的理解,在倾听中体味别样的新体验。以书会友,共沐书香,此次读书分享会点燃了学子们的阅读热情,更助力了书香校园的建设。

     
     
   

@内蒙古艺术学院




身心俱泰

拯救“脆皮大学生”计划启动


近日,“脆皮大学生”一词登上热榜

引发了大学生群体的强烈共鸣

可见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身心素质尤其重要

“悲秋综合征”现象更应引起我们的关注

身心俱泰,拯救“脆皮大学生”计划启动


     



10月18日,四川警察学院的学子们用实际行动拒绝成为“脆脆鲨”。骄阳中微雨里,都能在各个训练场上看到他们的身影。训练日复一日,他们始终坚持到底。警察体育运动会、“警院杯”射击、游泳、散打比赛……学校举办的各种比赛也不断激励着学子们,以赛代练、精进专业。强身健体、磨炼意志,他们一直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231030104832

      
   

@四川警察学院


       


10月19日,梧州学院大型原创情景剧《初心一如来时路》公开首演,演出以发展六堡茶产业为背景的青年乡村振兴故事,展现了以文化人、以茶养德的六堡茶文化精神,以及以乐润心、以美育人的特色校园文化。广大学子们也从情景剧中学习了主人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立志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梧州学院


       


10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举办了“天达共和”杯第四届法大人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全力以赴,迈着矫健的步伐,带着坚定的目光,一心只为终点的红线。学子们以在校园中长跑的形式,将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与校园文化相结合,彰显了体育运动的精神,并在跑步中磨炼了顽强的意志。

     
     
   

@中国政法大学


       


10月22日,山东理工大学开展了“百团大战”。喝彩声中,各个社团在舞台上或拨弦舞旗、挥拳击鼓,或用曼妙的舞姿诠释着青春活力。学子们还参与了一系列小游戏,如投球、扔沙包、射箭等。炫目的才艺与无穷的热忱结合,展现出学子们昂扬向上的勃勃生机。

     
     
   

@山东理工大学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让我们一起调整好自己的节奏和状态

拒做“脆皮大学生”

用美食唤醒身体

用书籍唤醒思想

用热爱唤醒灵魂

愿我们在硕果累累的秋日

都能焕发出独属于自己的活力与光彩





策划:赵   爽(天津财经大学) 苏   兰

文案:韩明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邱晶磊(山东理工大学)

         蔡澄莹(山东理工大学)

排版:王欣雨(无锡学院)

         金垣利(沈阳农业大学)

审核:朱文婷(新疆师范大学)

         周观明(新疆师范大学)

         周伟业(南京师范大学)

         邓思宇(西南大学)

责编:卫彦瑾 蒋闰蕾(苏州大学)


[通讯员:韩明杰 邱晶磊 蔡澄莹 王欣雨 金垣利]
[指导教师:赵爽]
[责任编辑:卫彦瑾]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花朵在秋天零落,梦想却随时都可以发芽。拒绝“悲秋综合征”,总有新的故事正在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