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齐师专举办纪念“九一八”演讲活动暨“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
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梁克非2023-10-17
字号:AAA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齐师专举办演讲活动暨“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

引导语


7.png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热爱祖国。2023年9月18日,校团委举办纪念“九一八”爱国演讲活动暨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期培训范围覆盖校、系部主要团学干部。团委副书记梁克非与138名学员参加活动。



上午七时,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学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1.jpg

全体学员面向国旗齐唱国歌

图片



四位学员代表以《岁月无疆,烈士不朽》为题现场演讲。“悠悠五千年,泱大中华。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巨龙,载着秦关汉月、唐疆元界的战鼓声,载着高峡出平湖的澎湃诗篇,载着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愿先辈们用热血和信念点燃的民族复兴之火,照亮我们前进的路。”主题演讲声声入心,坚定了学员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和使命。

2.jpg

(四位学员代表以《岁月无疆,烈士不朽》为题现场演讲)

图片



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热烈激昂的入团誓词在操场回荡,时刻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3.jpg

4.jpg

5.jpg

(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图片



宣誓结束后,梁克非向学员们解读了本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指导思想和培训目的。“青马工程”自2007年实施以来,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在大学生中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引导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她要求学员们在本期培训中融会贯通,把学习团十九大精神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保证出勤,协调好时间确保按计划完成学习内容,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本期培训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齐婷婷向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的内容安排,希望学员们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为同学服务的热情,提升实践水平,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jpg

(团委副书记解读本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指导思想和培训目的)

图片



纪念“九一八”爱国演讲活动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用每一个具体的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校级培训平台,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联系青年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发强国复兴之志,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图片

[通讯员:赵巍]
[指导教师:李堃]
[责任编辑:杨虹]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齐师专举办演讲活动暨“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