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课堂  |  考证
数据化解读国考,体系化高效备考
2023-10-14
字号:AAA
2023年10月14日,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2024国考试卷依然分为三类试卷: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行政执法类试卷已经是第三次在国考中进入大家的视野。

华图教育推出专业解读和数据分析。针对“考公热”这一社会热议现象,华图教育轮值CEO李曼卿分享:“‘考公’确实已经‘热’好几年了。一是相关政策和大环境的鼓励和支持,考公对于很多高校的就业方面来讲都是一个重要的方向;二是整个公务员体系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讲有更加宽泛的职业选择,绝大多数的毕业生都能在公务员的序列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工作。”

对于国内年轻人关于就业方面的变化和选择,李曼卿总结了如下几个特征:“第一,年轻人整体就业呈现多元化特征,从事自由职业的人越来越多;第二,关于整体就业发展的规划越来越强,从十年前那种只听身边人建议的茧房中跳出来,自己结合各种渠道收集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岗位;第三,认知到好的工作也是好的资源,从‘找’工作的思维逐渐转向为‘争’工作,无论是公务员序列的好岗位,还是国企、民企头部企业的岗位,都会面临激烈的竞争,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用一种好心态去面临竞争,去获取机会。”

华图教育轮值CEO李曼卿做主旨发言

华图教育轮值CEO李曼卿做主旨发言

针对2024国考公告,华图教育首席研究员刘有珍做出了详细解读,旨在帮助更多报考者理清思路,做好应试准备。刘有珍提醒道,面对选岗、备考,广大考生都应认真收集信息、综合分析、有规划地学习。针对热门专业学生,祝愿理性选择、理想报岗。针对冷门专业学生,如果非常坚定地想要进入公职,建议努力提升考试能力水平。

距离2024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有大概40天时间,刘有珍谈到,一切还来得及,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而备考公务员最好的时间就是现在。华图致力于助力考生成功上岸,今年华图同步推出创新性产品“钻石密卷”。


[责任编辑:刘宇宏]
2023年10月14日,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