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哈尔滨理工大学2021年校园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2021-0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切实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准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哈尔滨理工大学决定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1年8月30日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19日。本期培训对象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师,共计17人。

本期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尤其是学工干部、辅导员、心理咨询教师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水平,增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分析与研判能力,提高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水平,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心理育人质量。

本期培训分视频课程学习、学习成果撰写、反馈问卷填写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16学时课程的学习任务。


收藏 投诉
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哈尔滨理工大学决定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1年8月30日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19日。本期培训对象为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师,共计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