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小萌新,来选一款你喜欢的宿舍“气质”

来源: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作者:王峰 郭晓芸 2024-03-13

宿舍是大学生活中难以避开的热点话题:独特的宿舍门牌、千奇百怪的宿舍群名、各有特色的室内装潢、丰富的集体活动。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带着自己过往的记忆和习惯进入新的学校、新的宿舍群体中,经过四年的磨合与碰撞,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属于自己的宿舍“气质”。宿舍每个成员的表现改变着宿舍的“气质”而宿舍“气质”就如同家风一样,会对宿舍中的每一位成员产生深远的影响,从而产生了“学霸宿舍”、“考研宿舍”、“保研宿舍”等等神仙级宿舍。宿舍氛围千千万,总有一款是属于你的,大一的小萌新,选一款你喜欢的宿舍“气质”吧!

自律.png

大家有没有被各种“考研宿舍”刷屏呢?学霸型宿舍对成员最大的影响是给予了他们积极的学习动力,无论是习以为常的挑灯夜战,还是争分夺秒的刷题背书,他们都互帮互助,不知疲倦。这样的宿舍成员们关系融洽,目标一致,当宿舍中优秀的人发起奋斗的邀请,全屋的人积极响应,互相监督、彼此鼓励共同克服困难,最终达到“见贤思齐”共同进步的效果。

学霸养成记,从此刻出发!

健康.png

进入运动型宿舍,映入眼帘的是瑜伽垫、泡沫轴、哑铃一类的运动器材和满墙的体育明星贴画,这样的宿舍具有积极、向上、乐观的“气质”,具有经常结伴同行的特征。一个人的Keep很难坚持,一群人的Keep却别有一番风味。课余时间一起去跑步打球,周末去爬山徒步,四年下来不仅锻炼出过硬的身体素质,舍友之间的感情也是杠杠的;一起做任何事情,都显得有动力了起来。生命在于运动,但是一定要记住做好热身活动,注意运动时的安全,同时运动会出大量的汗,宿舍要时常通风,勤洗衣物。

规律.png

养生型宿舍的特征是“佛系”,红枣、枸杞、保温杯、茶叶、艾贴、足疗仪,是他们的标配,相较于日夜颠倒、深夜激昂的熬夜寝室,养生寝的同学们往往早早地关好门窗,熄灯上床,进入美好的梦乡了。早起的清晨,再来一杯热腾腾的咖啡,伸个懒腰,恬淡悠闲地开启作息规律的生活,也是不错的选择。

美食.png

 饼干、面包、方便面,炸鸡、汉堡和奶茶等等,是美食型宿舍常见的食品,宿舍好比粮仓,虽然没有冬眠的习惯,但是常备充足的美食,每次假期返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和自己的室友分享家乡特产。对于这类宿舍的同学来说,干饭绝对是一等一的大事,这总能让他们身心保持愉悦,美美饱餐一顿,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宿舍成员从天南海北相聚在同一个宿舍,不同地区的饮食习惯也是迥异,在宿舍生活中彼此不断了解、接纳和融合,最后形成一个团结且快乐的集体“干饭小分队”,携手共赴一场美食盛宴。

热闹.png

娱乐型宿舍里最不少的就是热闹,扑克牌、狼人杀、真心话大冒险和剧本杀是必备节目;偶尔也会来一场演唱会,从古风唱到流行,从情歌唱到摇滚,从海阔天空唱到最炫民族风,曲风变化跨度很大;有时戏瘾上来,宿舍就成了一个小型剧组,摄像师、录音师、灯光音响都就位后,原版台词信手拈来,一段经典名场面就会精彩呈现。那些轻松快乐的日夜,总是让人难忘适当的游戏体验能够放松疲惫的身心,但绝对不能贪玩哦。

微信图片_20231214154517.png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宿舍,作为大学里最小又最为重要的集体,四年带给人的改变是无限的,大家相互促进,又相互影响着。能够分在一起的友是一种缘分,但维持一段好的宿舍关系、形成良好的宿舍“气质”,仅有缘分远远不够,在日常的宿舍生活中难免会有摩擦,正确的处理好这样的摩擦,宿舍的生活才会愉悦,不过分委屈自己单方面妥协,又要做到相互理解,沟通交流的桥梁时刻保持畅通。宿舍的“气质”从大一开始养成,遵守规章制度,做好共同约定,环境清新干净,待人接物有礼,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让宿舍成为一个充满青春和梦想的地方、一个畅游诗歌书海的殿堂、一个如家般温暖有爱的天堂。


收藏 投诉
宿舍氛围千千万,总有一款是属于你的,大一的小萌新,选一款你喜欢的宿舍“气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