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头部

你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给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学在建大 作者:崔雅霖 2022-01-12
一、疫情责任重于山          

         


新冠病毒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不能停歇。请同学们时刻绷紧安全弦,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控,少外出、少聚集,及时接种疫苗,提高自身免疫力。请时刻谨记:防控疫情勿侥幸,人人有责当重视。


         

二、交通安全不马虎


         


 车轮猛于虎,生命大于天。请同学们时刻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遵守交通规则,走路时不要低头盯着手机,骑电动车时更应佩戴头盔,一人一车,文明骑行,校园摆渡车已正常运营,比电动车更舒适、更安全、更可靠。请时刻谨记:车轮飞转之下,消逝的只能是尘土,而不应该是我们的青春与家庭的幸福。


         
三、意外伤害要避免          

         


请同学们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意外伤害和溺水事故。不到危险、陌生水域游泳,不到结冰的水面行走,不在危险水域附近嬉戏打闹。日常运动锻炼时遵循科学的方法和原则,注意做好自我保护。请时刻谨记:意外源于疏忽,伤害本可避免。


         
四、消防安全要牢记          

         

 火灾无情,请同学们务必清醒地认识到每一次在宿舍里使用违章电器、每一次出门时不关闭插排电源、每一次把电动车电瓶带到公寓里充电,都可能会引发火灾,危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加强自律、做好监督,坚决杜绝在宿舍里使用违章电器,坚决不把电动车电瓶带到宿舍存放或充电,不私拉乱接电线,随手关掉插排电源。自觉维护公共消防安全,确保“生命通道”的安全畅通,发现身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及时上报或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请时刻谨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五、食品安全要注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同学们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购买食品时要注意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产品”;减少外卖的购买,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避免造成食物中毒,影响学习生活与身体健康。同时,要注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不铺张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请时刻谨记:病从口入,要时刻注意个人卫生。


         
六、财产安全莫大意          

         


 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和现金,不留宿外人,离开宿舍要随手锁门,随时警惕电信网络诈骗,不轻信、不转账,不随意透露个人账户信息;不参与网络刷单,莫因贪小便宜而造成大的损失。请大家务必按学校安排,下载并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防诈骗知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请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七、实验室安全要谨记          

         

 海恩法则告诉我们:任何不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听从老师要求,谨记实验室器材使用规范,安全使用实验器具,避免发生化学物品感染、刀具伤害等危险。请时刻谨记: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


         
八、心态平和是关键          

         

 规律的作息、适度的运动、充足的睡眠是对抗焦虑和压力的法宝。来到新的环境,要积极地去融入它、感受它,用微笑面对身边的每一个人,坦诚地向父母、老师倾诉心中的困惑和感受。学习上的困难要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生活中遇到困扰时要相信父母、老师的经验和智慧;心理上有困惑时,可以主动预约学校心理咨询服务。请时刻谨记: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照顾好自己的心理和身体,才能扬帆远航。



图片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都有父母的期盼,安全是一切的前提和保障,请时刻关注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收藏 投诉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是大家健康成长的关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