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世界读书日中南大学活动展示
中南云麓谷 龙芯蕊 李欣婷2021-05-08
字号:AAA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书香中南协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湘雅药学院,举办第二届“书香中南”读书文化节。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书香中南协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湘雅药学院,举办第二届“书香中南”读书文化节,作为疫情以来的首次读书文化节,此次活动焕发了不一样的色彩,活动现场设有423打卡、你与我的诗、书名猜猜猜、我是小说家、陌生人的书、读书文化墙、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教授推荐书单书籍展示区等八大区域。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81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817.jpg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820.jpg

01 423线上打卡

只要同学们动动手指,转发推送,并附上一本书的第23页第4句话,就能完成第一次打卡~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824.jpg

02 读书文化墙

同学们认真填写留言卡,写下想推荐的书目及理由、自己对喜爱的作者想说的话、对喜爱书籍的感悟、对自己价值引领最重要的一本书及理由等等,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阅读时的所思所感吧。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836.jpg

03 你与我的诗

在这里,或能看见剪接拼装小能手,或能看见才华横溢创作者,有些拼接诗自成逻辑,颇有意思,有些自创诗意蕴深长,可见功底。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0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11.jpg

04 书名猜猜猜

展现功力的时刻就是现在,你猜我猜大家猜,玩游戏的同时还可以发现阅读盲区,重拾经典。

微信图片_20210425220939.jpg

05 我是小说家

你一段我一段,故事一起来续上,各位同学笔走龙蛇,故事精彩纷呈,你猜猜最后故事变成了怎样?

微信图片_20210425221005.jpg

微信图片_20210425221142.jpg

06 陌生人的书

同学以书香中南为平台实现书籍交换,随机交换要的就是一份偶然,要的就是一份新奇,花落手中的又是一本怎样有意思的书呢?

微信图片_20210425221307.jpg

07 书香中南展示区

本次读书文化节还增设了“书香中南展示区”哦,该展示区分为”教授推荐书单“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书单“两个部分,每个主题精选100本书,学生们可以现场借阅,同时,展示区还提供“中南大学1000名教授推荐书单”合集册,内含400本教授精选必读好书,供学生们自主领取,帮助学生们打破阅读困境,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微信图片_20210425221317.jpg

为调动大家积极性,我们书香中南特准备了精美礼品。同学们获得了Kindle、钢笔、书香中南文化衫、心愿书单名额等等奖励。

微信图片_2021042522133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5221337.jpg

书香中南

开展阅读素养教育,让好书助力成长。中南大学一直以来高度注重学生的人文素养教育与价值引领,将“文化育人”、“阅读素养教育”与“思政教育”高度融合,以“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中南”为目标,以“开展十余项特色网络精品活动、建设百余个线上线下阅读点、每月发放千余本心愿书籍、培养数万名阅读达人”为主要思路,围绕“勤读书”、“爱读书”、“善读书”建立阅读素养教育体系,着力打造“书香中南”特色文化育人品牌。通过“书香中南”系列活动,实现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中南人人好读书、中南处处沐书香、中南时时闻书声”的良好氛围,开创文化育人新思路新战略新方法,教育引导学生以书为友、以书为师、以书明智、以书养德。

摄影  肖美红 张颖 陈昊宇 甘区兆玲 陈蕾宇 郭炜荣 屈森炜 杨雪婷 张哲萌 朱姝彤 刘一旻

[通讯员:陈希]
[指导教师:向美玲]
[责任编辑:蒜蒜呱唧呱唧]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书香中南协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湘雅药学院,举办第二届“书香中南”读书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