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航大师生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中国民航大学融媒体中心 陈红叶 李利滨 孙夏薇 何鸣远 何蕾蕾2021-07-16
字号:AAA
7月1日中航大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师生热议。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民航大学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校领导、校长助理、在津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含组织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在北区礼堂集中观看,教职员工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收看,学生由各学院有序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师生热议。

7862061EEC5695025608E640297_3BD96783_87F7E.png

党委书记曹胜利表示观看庆典后备受鼓舞,100年来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高校作为一个基层党组织,其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同时高校党组织要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中国民航大学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迎来建校70周年,要继续在党的指引下,遵循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努力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民航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水汀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中国民航大学要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顺势而上,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既定目标,服务民航强国建设,为国家、行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培育一批又一批撑起强国建设的优秀人才,要让新时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先锋力量、科技力量、创新力量。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郭润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工作,凝聚奋斗的力量,推动形成顶尖安全、一流交通、知名航宇、精品信息、交叉理学、特色人文的学科生态群,让中航大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纪委办(审计监察处)闫婕说:“作为纪委工作人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用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事处宋温奇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日子,我于2019年申请入党,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为全国各族人民谋幸福。作为‘新党员’,我辈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发扬不懈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FC3D1A7A981248AD8891DF34274_4FA97AF5_90762.jpg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应守护初心,担负起属于这个时代的责任。始终充满激情、倾情投入,用满满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青年干部,更应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永葆初心、紧密团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力量,努力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国际处黄婷说。

国资处党支部付晓宁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党员同志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作为民航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当代民航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颇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我们党从50几名党员发展壮大到现在拥有9500万党员的大党,并以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用鲜血和生命前赴后继。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未来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改善校园民生,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建设美丽、智能的中航大校园,让师生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便利、更加智慧、更加舒心。”校园建设保障部党支部孟庆龙说。

工会办公室李春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振聋发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道上,勇做人民的‘勤务兵’;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中航大的工会干部,我们要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永远与广大教职员工并肩前行,为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做出自己贡献。”

7962D3DFDAD81EA8033DF82A8B5_7E457778_72F9C.jpg

飞行分校党委飞行英语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鲍倩瑜说:“我们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从‘严’上要求自己,坚持不懈练就过硬本领向‘实’处谋事着力。在未来工作中,要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投身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勤于钻研,开拓创新,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而努力工作。正所谓‘孤灯一盏照朱笔,成也有我,败也有我;清风两袖到白头,苦在其中,乐在其中’。”

科创院副院长、民航热灾害防控与应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晓猛教授在分享自己观看庆典的感受时表示,自己是亲历改革开放,目睹和亲身感受人民生活水平节节提高的一代人,深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今天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功绩。“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中国共产党把握方向、统筹全局,坚强、正确领导下,我们不论是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作为科学研究的求知者、还是作为民航强国的建设者,都应充满信心,以坚定的意志和不可动摇的决心,朝着国家、行业、学校指引的目标和方向奋勇前行。”

图书馆采信特联合党支部党员王代礼从自己的工作出发讲述自己对“精神文明建设”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今天提出了‘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为一名图书馆人,要立足于本岗为师生提供更高水平的信息服务,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77755FFC8A049D0E8721891FD6F_B60D595F_752AE.jpg

民航优秀共产党员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性与适航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振洋表示:“百年正青春,青春有你也有我。对于我们这些刚成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而言,更要牢记入职时候的初心和教师的使命,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顶尖安全的奋斗目标、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航系负责人杨永刚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同时也是新的百年的开端,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为行业、为学校培育更多优质的人才,如同先辈一样用勤劳、智慧创造更多辉煌成就。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赵宏伟说:“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直播时,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依靠群众,联系群众,一切为了人民,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好。我作为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的一名教师,不仅要将专业知识教给学生,也要将党和国家开放包容、勇于创新的精神传递给学生,让学生不管是继续深造做科学研究,还是在走到工作岗位上,都能保持创新的热情,对民航业充满热爱,共同撑起祖国的蓝天。”

全国民航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校十佳教师、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刘东亮说:“我在讲话中听到最多的就是‘人民’二字。我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也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为人民服务’对于我来说就是在平凡的教学和科研岗位上坚守理想信念、夯实知识学识,不计回报地甘守和付出。我愿以身示范,做好学生可观、可敬、可效的身边榜样。继续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尽我所能,成为学生们人生路上难忘的领路人。”

青年干部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海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干部,既是立足现在推动科技进步的践行者,又是面向未来培养祖国所需要的合格接班人的工程师。不但自己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人,更要培养大学生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铭记历史、立足现在、开创未来,努力成为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楷模。更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理学院杨琨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为党的历史所感召,为前辈的热血奋战而感慨流泪,为见证改革开放的历史成就而振奋欢歌。我们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忘初心,时刻把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作为我们的使命,在一代代共产党人心中传承发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与人民生死与共,要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信心,努力工作,不怕困难。”

00DFA71330F3B4F9165EEF8386D_1F11E67E_81086.jpg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我真诚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公管教工党支部李婷婷说。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一部党支部刘桂华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又是一名教师,担负着教育青年的任务。我自己首先坚决做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正是张桂梅‘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的决心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持续生机与活力。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言传身教履行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职责,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钟文静说。

乘务学院辅导员王梦星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正是由于我们党拥有着正确的决断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更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拥护党中央领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ACB397BC27B2BCD7212F854CD0C_D47E90FF_6D719.jpg

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刘红波作为扶贫干部表示:“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广大扶贫干部的光荣使命。我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能参与其中感到十分的自豪,作为扶贫干部的我们,每天面对的是入户、帮扶等繁杂的工作,但我们正是于平凡中、于细微处,为百姓做好‘小事情’,解决‘小问题’,才助推社会‘大和谐’。”

继续教育学院郝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的征程上,需要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持续奋斗,需要有终身学习的思想并付诸行动。我们要立足继续教育,用丰富、有针对性地继续教育课程,提升学校教师、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水平。唯有奋进,才能不负先辈们的牺牲,不负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电气党支部书记谈斌说:“回首百年,在那最至暗与无望的时刻,他们以身为烛台,点亮唯一的光;在那山河破碎的时刻,他们一跃而出;在百废待兴的时刻,他们艰苦奋斗;在伟大复兴的时刻,他们向天问道,向地问理,脚踏实地,手摘星辰。我们走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对于理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于工作,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对于教育事业,越是艰难越向前;对于个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

退休教授华克强说:“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党的领导下,在下一个百年继续奋斗,再创辉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民航强国的梦想也一定要实现。征途坎坷曲折,唯有不惧挫折,持续奋斗,目标才能实现。”退休教工徐楠表示:“百年建党,我们所享受的幸福生活,都是前人披荆斩棘创造的,神州大地,举国欢庆,江山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岁月长青,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祖国繁荣昌盛。”

朝阳飞行学院飞行教员王嵩说:“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新的起点,要进一步完善提高自己,争做一名优秀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党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以律己,勤奋务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研发创新水平。作为一名普通的飞行教员,我感到自豪,我们传播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还是教育学员做一个优秀青年的品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要不断完善和超越自我,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这将是我一生追求和奋斗的目标。”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赵彤欣说:“作为祖国的青年人、党的青年力量,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扎根祖国的沃土,专心科研,以科学技术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民航人,保持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一心跟党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3A1AB22492F161EE00104885B8_6A28A8EC_8199A.jpg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泊然说:“百年岁月苦难辉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改变中国命运,到挺起中国脊梁,再到书写中国奇迹,这是无数共产党员、革命先辈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伟大成果。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对于学生会组织来说,我们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好共产党的精神血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毛星是一名退役大学生,有过军旅生活经验的他在观看庆典后有感而发:“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时,我瞬间回想起自己入伍的那些日子,虽然回归了校园生活,但是我要将融入到血液中的‘军人’坚韧不拔的毅力展现在今后的生活中,永远保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品质,将军人坚毅勇敢、吃苦耐劳、不畏艰辛的优良品质转变为学术上的钻研精神,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航空工程学院2020级红船党支部学生辛佳说:“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前行,但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的初心。今年是党的100岁生日,作为民航人,是与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指挥,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一定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D70B12E478DA699D7E9869BC8BB_4FC5B342_6CE75.jpg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赵人熳:“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明白打铁要自身硬的道理。中国的未来要依靠青年们的建设,一百年之前,就是一代代青年的热血奔赴,成就了如今的胜果。如今的青年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走向繁荣昌盛。在我今后的道路中,我会始终保持自己的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百年来,党带领人民沐风栉雨,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在中华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起,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往古者,所以知今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继承传扬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关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面挑战,抓紧机遇,乘势而上,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董孝洁说。

[通讯员:高鹏 ]
[指导教师:李利滨]
[责任编辑:杨虹]
7月1日中航大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师生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