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欢迎你!2021级新同学!
延安大学新闻中心 刘帆 闫文 林莹2021-09-01
字号:AAA
延安大学在29日,30日,进行了迎新工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入学秩序井然,开启了大学的第一步。

鲜衣怒马 意气风发

最美好的岁月

我们与酷暑作别

于初秋相遇在延大

一切都是刚刚好

沉寂了一个暑假的天桥底下

因鲜活的你们再次热闹非凡

我们翘首以盼 只待你来

现在,就让红网君带大家直击现场

听听迎新现场的他们怎么说

迎新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831180833.jpg

微信图片_20210831180849.jpg

微信图片_20210831180853.jpg

微信图片_20210831180857.jpg

微信图片_20210831180900.jpg


微信图片_20210831180929.jpg

为顺利迎接2021级新生入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30日下午,校领导在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在杨家岭校区以及新校区新生报到点进行了慰问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831180937.jpg


殷期盼在师言

Q:高校长,我们学校新生入学时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如何展开的呢?

A:在新生录取之时,陕西省委省政府,教工委、教育厅,延安市委市政府,都对于本次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在本次新生入学工作开始时,省教工委、教育厅就本次新生入学工作专门召开了视频会议,为贯彻执行此次会议精神,我校召开了大会贯彻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并作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我校各有关部门都为本次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为外省学生顺利入校而特别设置了核酸检测点,总体来说我们真正做到了万无一失。

Q:对2021级新生的期许或者希望?

A: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2021级学生正是伴随着庆祝建党百年的钟声迈入大学的门槛,这是这一级新生的特殊幸运之处,也是延安大学这样一座诞生在红色中的学府的荣幸。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希望这一级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利用好时间,发挥自己的才能,能在这座大学堂中更好地成长,将来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31181015.jpg

党委学工部  肖金学老师

Q:您认为今天的迎新工作进行得如何?

      A:整体还是非常顺利的,如果一会儿下雨了可能会受到一点天气的影响,但目前进展得都特别顺利。

      Q:可以说一下您对新生的期待和寄语吗?

A:希望咱们2021级的新同学进入校园以后尽快地熟悉校园、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这届军训延期了,也希望新生可以利用入学教育这段时间全面地了解一下延安大学的历史和办学情况,以及我们学校带有延安精神特质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的优良传统,通过学院的老师和学长学姐加深对专业的认识。还要学习校纪校规,明确学校的哪些事是允许做的,哪些事是不允许做的,有问题要及时和辅导员老师进行沟通,和同学处理好人际关系,多交朋友。另外我们学校马上要举办十四运了,希望新同学能转变角色,以主人翁的身份欢迎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来到延安大学。


萌新有话说

微信图片_20210831181042.jpg

鲁迅艺术学院舞蹈学   翟雨欣

Q:对未来的生活和舍友有什么期待?

A:我希望我大学的舍友可以十分热情、可爱,能够跟我的性格互补吧。

Q:你希望在大学得到什么锻炼呢?

A:因为我比较依赖父母,所以我希望在大学生活里可以变得独立,不要那么依赖别人,自己可以在没有别人陪伴的情况下完成一些事情。

Q:有没有提前到访过学校周边?

A:我跟爸妈在昨天一起去了红街,感受到了当地的一些民俗特色,看到了一些对延安的宣传。这座城市的山坡很多,也有自己的一些人文特点。

微信图片_20210831181045.jpg

政管学院中国共产党历史   彭成东

Q:对延大的初印象?

A:初次来到这里,我觉得学校面积挺大的,学校的氛围很不错,整个交通和道路也很通畅,各位学长学姐的态度都很好。

Q:开学之后有什么计划?

A:首先就是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知识与阅历,同时在大学里面更加努力地学习,成为更棒的自己。

Q:希望在大学里得到什么成长?

A:在学习方面,把自己的知识体系丰富化、完整化,让自己的知识积累到一个更高的程度。也希望能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社会里去,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人!

微信图片_20210831181049.jpg

外国语学院   尤思雨

Q:对延大的印象如何?

A:还挺好的,和我想象中不一样。我以为延大会挺偏僻的,可能学校也挺小的,但其实来了之后感觉挺好的。

Q:是怎么来学校的呢?

A:我爸我妈开车送我来,是一家人一起来的,我弟弟还专门请假来送我上学。

Q:有一些想要在大学里做的事情吗?

A:肯定想啊!我想要学得好一点,积极参加活动,各项都得到发展,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831181052.jpg

物电学院电信    刘广泽

Q:刚刚步入延大的心情是怎样的?

A:很开心!有一种长大了能够独当一面的感觉,一下子就觉得自己的心性又成长了一些。

Q:有什么想对父母说的话?

A:爸爸妈妈,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不用担心我,我会很想你们。

Q:希望自己在大学得到哪些锻炼?

A:我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心性和胆识方面的锻炼,在四年之后我可以成为一个自己想成为的人。

学长学姐迎新季

微信图片_20210831181056.jpg

经管学院旅游    刘妮

Q:为迎新做了哪些准备?

A:我今年是大三,已经是第二次迎新了,经验相对充足一些。在前期我们在新生群里对新生的疑问进行线上解答,然后是线下的准备,比如借帐篷、做横幅、在宿舍楼底下设置行李安放点以便专车运送行李等等。我们会提前从大二的同学里面抽调出一些平常工作比较积极的同学对新生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也把他们的经验传授给新生,方便新生领取被褥以及基本物资,能够顺利入住。

Q:迎新工作和当初报名的感受有什么不同?

A:当初报名的话是有学长带领的,就感觉就很顺,又充满了对大学的好奇和向往,一切事物都很新鲜。现在参加迎新工作了,看着来来往往的学弟学妹,以及迎接学弟学妹的大二学生们,能看到当时自己的影子,感觉很有意义,很值得纪念。

微信图片_20210831181059.jpg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  冯保成

Q:迎新的准备工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A:从暑假就已经开始了,在新生报完志愿前几天我们就建立好了QQ群,之后有我们的工作人员在贴吧、知乎、延安大学官方微博和抖音号等线上平台进行我们自己的宣传。

Q:主要负责什么工作?

A:主要负责新生的迎新及后续相关工作事宜。刚放暑假,我们就在线上建立新生QQ群为新生答疑解惑。到暑假中旬,开始设计新生入校的第一份礼物,也就是我们学院自己的迎新纪念品和迎新手册。开学后进行线下场地的布置,包括向新生做入学引导,制作宣传的海报和易拉宝等等。新生入学后,会组织新老生见面会和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学校和学长学姐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831181102.jpg

政管学院机动组   梁宇轩

Q:为本次迎新做了哪些准备呢?

A:在28、29号这两天我们就把新生的一些资料整理了出来,同时部署好了迎新相关人员的工作。在工作中,我们把迎新人员分为了两班制,在晚上也会有相关人员值班。在工作机制上,我们有机动组来应对意外发生的事情,还有负责签到流程的日常工作组,保证任何时间都能把新生安置好。

Q:有什么心得体会可以分享给新生?

A:首先来到大学之后,不要对四年后的自己将要从事什么工作而感到焦虑,先体验一下大学生活的精彩之处,适当地加入一些社团和组织。在专业认知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些问题询问老师,从而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知道怎样进行后期的学习。

Q:对今天迎新现场有什么感受?

A:我觉得挺好的!大家对于迎新工作都很热情,忙碌中收获着快乐。学校和学院的安排都很有条理,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同时也感受到了又一批新生的加入给学校带来了蓬勃的朝气!

感谢——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10831181107.jpg

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   牟亮亮

Q:今年的迎新工作有哪些主要内容?

A:咱们的迎新工作主要是行李托运和一些指导服务。在这边行李托运之后我们会指引新生到他们各自学院的迎新点进行注册报道。注册完之后会有大巴带新生们去宿舍。

Q:对于21届想加入志愿者服务的新生们,有什么期望和寄语?

A:我们张思德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温暖、友爱的组织,同时志愿服务也是一件“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事情。希望热爱志愿服务的萌新们快来加入张青协这个有爱的大家庭哦!

微信图片_20210831181109.jpg

白求恩医疗服务队  王源

Q:白求恩医疗服务队在防疫和迎新方面有什么工作安排?

A:白求恩医疗服务队在前几年就已经加入了迎新工作。由于疫情原因,从2020年开始我们就协助学院和学校进行一些防疫工作的安排,主要体现在帮助大家在进校的时候测体温以及处理一些突发的应急状况,同时我们会联系医务室、校医院和一些其他的医务工作者来帮助解决一些防疫工作上的问题。

Q:今天现场有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吗?

A:没有。今天的现场我觉得还是蛮顺利的,各项工作也都顺利地推进和开展,即使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也及时得到了解决。

你我相遇于延大
便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夏日淡淡的阳光给你温柔一吻
让你在大学校园里
邂逅更完美的自己
让我们一同迈过星河万里

奔赴前程未来

(图片来源于:延安大学新闻中心)



[通讯员:魏康乐]
[指导教师:张咪咪老师]
[责任编辑:刘鹏]
延安大学在29日,30日,进行了迎新工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入学秩序井然,开启了大学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