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1 级新生入学报到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工作处 党建工作处2021-09-08
字号:AAA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100余名新生将陆续报到,在这里启航。









迎新啦






9月2日早上7点30分,随着工业工程系2021级焊接专业的倪浩森同学第一个进入校园报到,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100余名新生将陆续报到,在这里启航,绽放自己的青春。







为做好迎接2021级新生工作,学院从五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一是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制定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接待方案,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迎新方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氛围营造等工作,优质高效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二是紧密协作、做好防疫。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前谋划,为新生及家长推送开学防疫指南,报到现场测量体温、消杀病毒,提醒学生及家长佩戴口罩、扫码进校,设置临时留观区、隔离区,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营造氛围,突出特色。校内主干道设置迎新拱门、立体励志标语、七彩旗、迎新墙等为新生搭起了一座进校“彩虹桥”。报到现场通过迎新横幅、橱窗、展板、电子屏、招生就业宣传海报全面向新生及家长展示了学院特色;四是数字迎新、提升效率。学院“智慧-工贸”数字化迎新系统大屏实时反馈新生报到进展,各系各专业报到率、男女比例一目了然,学生通过迎新系统手机端公众号,“一站式”办理学籍注册、学费缴纳、宿舍分配等手续,入校体验感进一步增强;五是贴心服务、保驾护航。宿舍、教室、食堂装修一新,校园美丽干净。火车站、汽车站部署专人引导新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抵达学校。报到现场,学生志愿者身着志愿服,亮明身份,引导新生快速便捷完成报到手续,各接待点工作人员细心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顺利入学。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以全日制专科教育为主,继续教育、培训鉴定为辅,逐步形成“以工为主,工、贸、管、服全面发展”的专业格局。目前,学院共开设电子商务、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智能制造方向)、烹饪工艺与营养、智能焊接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社区康复9个专业。

学院以服务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充分发挥“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宁夏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辐射、引领带动效应,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质量,奋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为把学院办成“管理规范、质量优良、特色鲜明、区内领先”的高职学院而努力奋斗!



本期审核:史旭东

本期责编:张强

本期编辑:班丽


[通讯员:班丽]
[指导教师:张强]
[责任编辑:刘鹏]
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100余名新生将陆续报到,在这里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