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公主王子请查收!温暖入冬指南 | 校园“周”在线(11.6—11.12)
各高校校园号 小中2023-11-15
字号:AAA
倏忽冬将至,温暖亘久持。妙趣横生的校园活动,生动走心的安全宣传,热切真挚的志愿服务,这一簇簇暖融的光亮汇集,驱散初冬的冷


倏忽冬将至,温暖亘久持

妙趣横生的校园活动

生动走心的安全宣传

热切真挚的志愿服务

这一簇簇暖融的光亮汇集

驱散初冬的冷意

这份温暖入冬指南

请公主王子们查收!



                                   

传承节气

趣迎立冬暖情意


       

知岁一寒,藏守蕴新

学子们在欢声笑语中

参与丰富有趣的校园活动

体会立冬蕴含的文化魅力

感受到寒冷中的氤氲温情

11月6日,武汉体育学院举行“立冬时恍知终年,武体情寄于墨间”立冬主题活动。活动主要由“汤圆飘飘”“纸墨暖冬”“激冬哑铃”“交冬好粘”四个有趣的游戏组成,将肺活量、文艺风范、体能、控制力与想象力等能力比拼自然地融入到游戏中,学子们在欢笑之余既强健体魄,更深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1.png

@武汉体育学院

11月8日,厦门大学开展“种豆得豆浆”活动。从前期的播种、培育、收获,到后期的策划、设计、分享,学子们历时半年亲身体验了大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各环节。在立冬时节,学子们将一杯杯暖意融融的豆浆送到在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教职工、保洁及安保人员手中,共享这份独特的温暖。学子们深切体会到了劳动过程的不易,也用满满成果向校园里的劳动者们致敬。

微信图片_20231115145043.jpg

@厦门大学

11月8日,中国农业大学各食堂特别推出冬季系列上新,开展“补冬”活动。菜品种类丰富,美食一应俱全,兼具不同地域、不同食材、不同烹饪方法的佳肴,琳琅满目,让人食欲大增。学子们在用舌尖味蕾品尝美食滋味的同时,也用心感悟岁月更迭、秋冬轮替。

图片3.png

@中国农业大学

11月8日,安徽工程大学举办了“浓浓饺子香 温暖在梦溪”立冬主题活动。学子们在食堂厨师的指导下分工合作,揉面、擀皮、调馅、包饺子,现场氛围热烈,欢声笑语不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托盘里盛满肉馅饱满、形状各异的饺子。白饺香醋,热汤暖炉。学子们在立冬时品尝亲手制作的饺子,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体会劳动带来的温暖。

mmexport1700190886439(1)

@安徽工程大学




                                 

安全护航

校园宣传暖人心


       

初冬至,美好伴安全同行

消防安全、预防艾滋、反诈防诈

各高校通过多样化的活动

进行安全教育宣传

用关爱和责任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让安全与温暖同行

近日,中国民航大学举行沉浸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反诈剧本杀”。此次反诈剧本杀通过互动体验、模拟真实的电信网络诈骗情境,带给学子们一堂非同寻常的反诈“思政课”。沉浸式的游戏,紧张的氛围,环环相扣的剧情以及专业的防诈反诈知识指导,让学子们在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中提高对诈骗的认知与防范能力,为建设“无诈校园”增添一份力量。

图片2.png

@中国民航大学

11月12日,三峡大学举办以“聚力防艾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防艾校园情景剧大赛。一句句台词,一幕幕场景,起承转合的剧情将学子们带入生动的场景之中,精彩的演绎将防艾及救护知识深入浅出地传达给在场的学子,使学子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知“艾”防“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mmexport1700191085550(1)

@三峡大学

11月7日,江西理工大学举行“119消防安全趣味运动会”。运动会包括穿消防服甩水带、穿越火线、拔河比赛、安全知识竞答四个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一片。学子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操作中,在比赛中学到消防应急知识,在实践中加固消防技能,在心间树立校园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31114151925.jpg

@江西理工大学

11月9日,新疆农业大学举行消防安全日演练活动。在实际演练环节,学校模拟了火灾突发场景,学子们参与逃生演练,提高应急自救互救的能力。在消防知识科普环节,学子们掌握了烟雾中的逃生技巧、灭火器材的种类与实操等安全知识。通过扎实的学习体验,学子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7.png

@新疆农业大学


微光成炬

志愿活动暖冬


       

暖冬行动,“青”情相伴

各高校青年志愿者

为爱披甲

将年轻的笑容与蓬勃的热血

揉进低调缄默的步伐

在足迹中追索

诠释青春的意义

近日,昆明医科大学的学子们成立“小树苗护牙队”,走进社区开展了“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宣讲会上,学子们运用放大口腔模型,手把手向小朋友们演示如何正确刷牙。学子们还设计了趣味口腔贴纸和“画出我的牙齿”等互动环节,增强了小朋友们对口腔健康知识和护牙技能的掌握。“小树苗护牙队”充分发挥了医学生的专业优势和技能,在志愿服务中为筑牢孩童健康成长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15101331.jpg

@昆明医科大学

1584071570177600.png

11月6日,天津城建大学开展“立冬寒随 ‘衣’暖人心”志愿捐衣活动。学子们将爱心行动与低碳环保理念相结合,积极向学校师生讲解本次“捐衣活动”的意义与背景,开展现场捐衣收集,并一一做好清点登记、分类打包,赠与需要帮助的人。学子们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实现了旧衣物的回收再利用,致力于以爱助困,为有需要的远方朋友送上温暖。

图片11.png

@天津城建大学

1584071570177600.png

11月8日,吉林工程职业学院开展“送你一朵小鸿花”志愿服务项目之“迎立冬送温暖”活动。学子们将提前煮好的饺子分装打包,送给老党员、独居老人,并为老人们打扫屋内卫生,让他们的家中焕然一新。热气腾腾的饺子驱散冬日的寒冷,老人们的脸庞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学子们将小爱汇聚,把爱心传递,温暖一整个寒冬。

图片12.png

@吉林工程职业学院

1584071570177600.png

11月12日,第五十六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暨房山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0名学子头戴“小蓝帽”前往比赛现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赛前,学子们认真参加相关培训,提高赛事志愿服务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为助力赛事做好充分的准备。赛时,“小蓝帽”们冒着寒风驻守于赛场的各个点位,负责物资搬运、补给服务、垃圾清除等工作,学子们干劲十足、热情洋溢,用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图片4.png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你我同行,燃情暖冬

五湖四海的青年学子

用精诚实干诠释着

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轻轻道声冬安

愿公主王子们在粉妆玉砌的寒冬里

仍要继续火热拼搏

逐光暖冬,向young而生

温暖入冬别忘记添衣噢~


——————————

策划:郭书池(新疆师范大学) 卫彦瑾

文案:谷小雨(临沂大学)

         潘雨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朱   琳(无锡学院)

排版:潘雨欣(新疆师范大学)

审核:朱文婷(新疆师范大学)

         周观明(新疆师范大学)

         曹佳慧(赣南师范大学)

         王天琦(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责编:苏兰 蒋闰蕾(苏州大学)




[通讯员:潘雨琦 谷小雨 朱琳 潘雨欣 ]
[指导教师:郭书池]
[责任编辑:卫彦瑾]
倏忽冬将至,温暖亘久持。妙趣横生的校园活动,生动走心的安全宣传,热切真挚的志愿服务,这一簇簇暖融的光亮汇集,驱散初冬的冷